VMware技术大会上的存储六重奏

就在本届VMworld大会召开之际——8月29日到9月3日于旧金山举办——多家供应商亦掀起了积极参与的一股旋风。

就在本届VMworld大会召开之际——8月29日到9月3日于旧金山举办——多家供应商亦掀起了积极参与的一股旋风。

除了各大必然出席的主要存储厂商之外,我们还留意到其它一些身影的出现,其中具体包括Arcserve、Catalogic、Druva、Hedvig、IBM以及Nutanix。

备份方案供应商Arcserve公司自从2014年从CA Technologies以私募股权方式独立出来之后,就表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Arcserve方面表示,其客户群体目前已经增长了近两倍,其中85%属于新客户,而且员工数量额外增加了170位。目前该公司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超过45000家用户,而其UDP Appliance则在过去一个财年当中实现了700%的销售额增长。虽然如此迅猛的增长比例主要是因为原本销售额比较有限,但其表现仍然值得加以鼓励。

Arcserve公司今年7月推出的Arserve Cloud与UDP Appliance相集成,旨在提供离站灾难恢复与业务连续性。在它的帮助下,管理服务供应商与增值经销商将能够向客户提供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

Arcserve公司已经与Ingram Micro签订了一项协议,约定面向美国及加拿大的渠道合作伙伴针对其产品线进行营销、销售以及支持。单在今年年内,这份合作计划已经囊括了超过7200家渠道销售合作伙伴以及服务供应商。

Arcserve公司CEO Mike Crest亦在着力推动该公司的发展。他们希望能够将Arcserve Cloud的地理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展,并将设备容量提升到新的高度。该巴顿表示,其“正在积极寻求其它适合解决这既组合的附加产品。”而私有股权制度非常适合这种发展思路。

Catalogic公司将于本月之内推出其ESX副本数据管理产品的2.2版本。新版本还添加了对IBM Storwize、SVC、v9000存储平台以及IBM Flash Copy Manager的支持能力。Catalogic公司已经新增了一项可定制模板功能,并表示新版本“将为面向副本数据创建与使用的工作流程自动化与编排机制提供多项强化。”

具体强化包括改进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简称RBAC)、更出色的可扩展能力与性能水平以及经过提升的容错能力等。

其中可定义模板功能允许管理员构建多种标准模板,从而以自动化方式处理自己的特殊副本数据工作流。

Druva公司是一家端点备份、文件同步与共享以及数据治理企业,其还以授权方式面向微软Outlook采用了Axcient公司的应用识别细化恢复技术。在这项技术的帮助下,用户能够对Outlook中的个别对象进行单独恢复。该技术将被应用于“Druva公司的inSync端点与云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当中,有助于在法律审查流程当中改进对微软Outlook .PST文件内容的提取与理解。”

Druva公司全球业务发展与渠道合作副总裁Scott Siragusa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大型.PST文件的恢复工作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用户。Axcient的Granular Recovery技术则为客户提供了另一种改善方式,帮助他们在整个过程当中更好地理解微软Outlook文件内容。”

Hedvig公司正积极与ClusterHQ建立合作关系以更好地打理容器技术。Hedvig存储软件能够提供一整套数据服务,其中包括以单独分卷为基础的重复数据删除、压缩以及可调整复制功能。

Hedvig方面指出,其产品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在数秒钟之内启动容器化应用程序,而不再像过去那样需要耗费数小时、数天甚至数周进行此类环境的存储配置工作。

Hedvig公司已经开发出一套storage driver for Flocker插件,其将Hedvig的软件与ClusterHQ的Flocker容器数据管理软件相结合。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该storage driver for Flocker能够保证静态数据分卷在容器于不同主机之间往来迁移时与之保持同步,而相关数据亦可以在容器自身的生命周期之外继续存在并正常交付。

Hedvig公司创始人兼CEO Avinash Lakshma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与ClusterHQ方面开展协作,旨在消除Docker当中存在的存储瓶颈。Hedvig的分布式存储架构专门针对容器化应用程序及微服务环境所设计,而且ClusterHQ的Flocker亦帮助我们获得以无缝化方式在真实生产环境中对Docker存储体系加以编排的能力。”

这款驱动程序已经在GitHub上正式发布。感兴趣的朋友亦可以在8月31日到9月3日于旧金山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前往Hedvig与Flocker的相关展区。

IBM公司正在着力拓展其Spectrum Storage产品系列。根据蓝色巨人的说法,该产品线在过去六个月当中已经刻1000家新客户的青睐,其下一步目标是让原本支持IBM Cloud的Spectrum Protect——也就是原先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在未来支持其它公有云方案。Spectrum Protect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以可选项目方式在由IBM与思科共同开发的VersaStack系统之上进行交付。

蓝色巨人还向我们强调称,“单独一台IBM Spectrum Protect服务器就能够取代最多15台CommVault服务器*”,因此大家可以进一步巩固选择IBM方案的信心。

而在Veeam公司方面,CSP Tectrade技术服务经理William Bush表示:“大家用不着运行独立的纯虚拟化技术来支撑IBM Spectrum Protect,这意味着客户能够获得完整而统一的管理与存储体验。”

Spectrum Accelerate on Cloud则能够提供Spectrum Accelerate——来自XIV存储软件——即服务功能,其通过IBM SoftLayer基础设施起效并服务于IBM Cloud客户。它能够“帮助企业将块存储机制部署在SoftLayer之上,且完全无需购置任何新型存储硬件或者管理大规模设备农场。”

Spectrum Accelerate还拥有一套纯软件版本,其“目前已经以可移植许可方式在XIV系统、内部服务器以及云环境中进行交付。”

Nutanix公司则拥有一套名为FlexPrice的全新计费规划,该公司表示服务供应商能够“获得经过Nutanix认证的硬件并以灵活的订购方式使用Nutanix Web规模软件。Nutanix公司的客户能够以3个月、6个月、12个月乃至36个月为计费周期部署并扩展自己的基础设施节点,同时降低存储、服务器以及虚拟化方案的前期采购成本。”

这项规划的出台意味着早期资本支出将有所下降,而客户亦能够享受到按照使用量计费的机制。Violin Memory公司也拥有自己的一套按用量计费方案。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8月30号到9月3号于旧金山召开的VMworld大会上了解更多Nutanix的展出内容,其展台编号为#1729。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02

1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