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完善产品整合与集成 协助中小企业成长

戴尔:完善产品整合与集成 协助中小企业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去年开始,全球经济形势又开始走向恶化,今年这种经济恶化的趋势又是愈演愈烈,全球的中小企业恐怕都会不同程度地收到影响。另外一方面,随着全球化、信息化的发展,中小企业的业务越来越依靠IT,IT成为中小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在经济环境出现波动、且经济周期逐渐下行之际,中小企业用户该指定何种IT策略来应对?在存储日益重要的今天,中小企业用户又该如何面对各种存储挑战?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给出了戴尔的答案。

来源:Watchstor 2012年8月27日

关键字: 戴尔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受到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尤为明显。从去年开始,全球经济形势又开始走向恶化,今年这种经济恶化的趋势又是愈演愈烈,全球的中小企业恐怕都会不同程度地收到影响。另外一方面,随着全球化、信息化的发展,中小企业的业务越来越依靠IT,IT成为中小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在经济环境出现波动、且经济周期逐渐下行之际,中小企业用户该指定何种IT策略来应对?在存储日益重要的今天,中小企业用户又该如何面对各种存储挑战?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给出了戴尔的答案。

为中小企业提供多种选择

中小企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IT需求也是五花八门、特点各异。不过在IT方面普遍具有的特点就是:专业的IT人才匮乏、IT预算有限、对IT成本异常敏感。在全球经济逐渐下行的今天,中小企业是受波及最广的群体。中小企业对于IT需求也会变得更加谨慎和明确。对此,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表示认同,他表示:“现在全球经济环境的确不好,这时中小企业其实需要一些新技术来更加有效地帮助他们,从而避免经济状况下滑而受到影响。戴尔中小企业部门就是希望中小企业能够利用戴尔的产品与技术让IT和业务达到更有效率。”

戴尔:完善产品整合与集成 协助中小企业成长

图一: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接受Watchstor采访。

当然,中小企业除了拥有自身的IT环境之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用户将一些应用迁移到像Amazon、阿里巴巴这样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上。云计算在成本、灵活性上的优势吸引了大批中小企业。那么全球经济逐渐下行的今天,会不会加快中小企业将应用迁移到云服务提供商?对此,安东尼 朱利奥表示:“从云计算角度来看,云计算的确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效、经济的支持。从戴尔的角度来看,戴尔其实希望提供多种选择给用户,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可以负担的解决方案。比如戴尔也可以提供云平台服务,还可以提供一些软硬件解决方案,甚至还有咨询服务等来帮助用户。在中小企业市场,戴尔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了解用户需求,在现在经济环境下,用户最关心的其实就是投资回报率,戴尔提供多种选择则能够很好地帮助用户实现更加高效地成长。”

完善产品整合与集成

自从戴尔2008年收购EqualLogic开始,戴尔公司在存储领域的收购就一发而不可收拾,Compellent、Ocarina、Exnet、AppAssure、Quest等尽相落入戴尔囊中,戴尔从消费类IT企业转向企业级IT厂商的决心一目了然。在收购大量存储厂商之后,必然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产品整合,特别是纳入多条存储产品线之后,包括戴尔本身已有的存储产品线,戴尔在存储方面首先面对的挑战就是产品的整合与集成。

与此同时,业内已经有一种产品走向集成化的趋势,大部分厂商都推出了不同类型的集成化产品,通过打包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调优各种应用性能,为用户提供一个即开即用的产品组合。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资金成本压力和专业IT人员匮乏的时候,对于集成化产品往往能够更加吸引他们。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认为:“全球的中小企业都存在着资源有限的问题,缺乏专业的IT人士去管理IT,包括资金和人才等方面。集成化产品的确是对于中小企业非常有用,用了最简单的方式来帮助用户。戴尔其实也一直在以简化IT基础架构的方式来设计相关产品,我们已经把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融合在一起,组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在易用性方面,戴尔在存储上的EqualLogic产品线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它操作简单,是戴尔中小企业非常受欢迎的解决方案。另外,戴尔在刀片解决方案上也非常出色,将刀片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融合在一起,帮助用户简单所有复杂的部署过程,让用户实现了快速地、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总之,戴尔希望提供一个简化管理、高效、优化的方案给用户。”

当然,拿存储方面举例,戴尔拥有多条存储产品线,整合与集成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戴尔拥有EqualLogic、Compellent、Exnet、PowerVault等产品,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覆盖人群的重叠。外加,目前业内在存储管理软件上走向统一,IBM、EMC、HDS等厂商纷纷欲统一产品线的管理软件。戴尔又会如何面对这种趋势与挑战?安东尼 朱利奥认为:“其实用户可能并一定需要统一的界面,戴尔的用户为例,购买了EqualLogic的用户还会继续购买EqualLogic、购买了Compellent的用户也还会继续购买Compellent,不同存储产品适用于不同的用户,用户也为之习惯。反而是集成化解决方案在统一界面上是一大挑战,集成化解决方案迫切需要统一管理界面来帮助用户实现端到端的管理。”

安东尼 朱利奥补充道:“在产品整合方面,戴尔在保持独立管理的基础上,会逐步进行阶段性的整合。比如说戴尔已经将Exnet和EqualLogic很好的进行了整合,使得Exnet的文件功能能够进入到EqualLogic设备上,实现了统一存储解决方案。后续会看到戴尔越来越多的产品整合的消息。”

看重中国市场潜力

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级产品管理执行总监安东尼 朱利奥认为中国存在着大量的中小企业,中国市场在戴尔战略中非常重要,他表示:“戴尔对于中小企业尤其是存储市场投入非常大,中国中小企业整体市场非常庞大。戴尔的策略就是以一个简单的方式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产品。用户任何需求,戴尔都可以通过高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来满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