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出VSPEX验证架构完善渠道策略

EMC推出VSPEX验证架构完善渠道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IT发展到云计算这个阶段时,人们开始重新审视IT的使用理念和方式:人们迫切希望将更多的预算和精力放在自身业务的创新上,而非在IT系统的运维和管理上。这事实上也触发了IT系统走向融合化、集成化和自动化。而现在的集成系统市场犹如一个万花筒,每家厂商都有着各自的理念与产品,真乃“一个集成系统,各有表述”。EMC公司在近期推出了其VSPEX验证架构,寄希望与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更多集成化产品推向给用户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VSPEX 云计算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IT发展到云计算这个阶段时,人们开始重新审视IT的使用理念和方式:人们迫切希望将更多的预算和精力放在自身业务的创新上,而非在IT系统的运维和管理上。这事实上也触发了IT系统走向融合化、集成化和自动化。而现在的集成系统市场犹如一个万花筒,每家厂商都有着各自的理念与产品,真乃“一个集成系统,各有表述”。EMC公司在近期推出了其VSPEX验证架构,寄希望与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更多集成化产品推向给用户。那么,这种由EMC厂商指定的验证架构,渠道合作伙伴自己推出的集成化产品的竞争力有哪些?卖点在哪?对用户使用集成化产品会有何影响?

给渠道一个舞台

当前在集成化产品的市场中,存在着综合性的IT厂商,也有各个厂商组成的联盟,集成化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在集成化领域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无非是以下几种思路:一是由于市场、产品等因素,厂商们组成联盟来推集成化产品,典型代表就是EMC、VMware、Cisco组成的VCE联盟,其集成化产品 VBlock也是市场中较早出现的集成化产品;二是紧密捆绑自身应用的集成化产品,典型代表就是Oracle,其Exa系列集成化产品紧密捆绑自家的数据库、中间件等应用,以提供同类应用最佳性能为宣传口号在市场中进行竞争;三是一些综合性的厂商推出的集成化产品,但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并不像Oracle 那样具有排他性,典型代表就是IBM、HP、Dell以及HDS等。

上述所说的集成化产品在产品层面并没有脱离厂商,而现在EMC给出了另外一种思路,通过推出VSPEX验证体系架构,由有实力的渠道商在VSPEX 验证体系架构基础下去打造自身的集成化产品,这无疑大幅提升了集成化产品的灵活性。EMC中端产品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梅敏玲女士介绍到:“VSPEX是一个验证架构体系,由渠道合作伙伴在这个体系下推出自己的集成化产品,在中国EMC的渠道合作伙伴怡德数码已经率先推出了VSPEX体系下的集成化产品 EBlock。”

EMC推出VSPEX验证架构完善渠道策略

图一:EMC VSPEX验证架构由EMC联合Cisco、Brocade、Ctrix、Intel、VMware、微软共同打造,EMC的渠道合作伙伴可以在VSPEX验证架构下组建自己的集成化产品。

从某种意义而言,集成化产品的推出意味着集成工作从之前的前端转移到了厂商这个后端。过去传统的方式是厂商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各项测试、调优工作 由集成商来完成;而现在由厂商推出的集成化产品则在厂商环节就完成了产品的集成、测试与性能调优,使得用户拿到产品时即可开机即用,大幅缩减了用户部署和 调试的时间。甚至某种程度而言,集成化产品是在压缩了集成商的空间,比如Oracle的Exa系列产品。现在,EMC推出的VSPEX战略,实际上是给渠 道或者集成商提供了一个舞台,让经验丰富的渠道或者集成商能够打造出自身的集成化产品,并且通过与渠道紧密捆绑,加强集成化产品在用户中的推广。

EMC推出VSPEX验证架构完善渠道策略

图二:EMC VSPEX对合作伙伴的支持内容。

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集成化产品都会有用户不满意的地方,比如服务器或者存储,异或虚拟化软件、管理软件等等。VSPEX则让渠道合作伙伴建立定 制化的堆栈,在服务器、网络、虚拟化软件提供灵活多变的选择,当然在存储方面只能选择EMC的存储产品。根据EMC介绍,VSPEX验证架构及产品主要面 向为中小企业客户,而VCE联盟的VBlock集成化产品则主要面对企业级客户。当然VSPEX验证架构中可能会出现与VBlock配置相似的产品,那么 EMC会如何避免这类竞争?EMC COO帕特 基辛格则表示:“VBlock其实开机即用的产品,面向的是企业级用户,而VSPEX则是面向中小企业客户,融合了更多渠道自身的东西,两个产品定位的市 场并不相同。”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IT厂商,包括以直销著称的戴尔,能够完全不依靠渠道合作伙伴来出售设备。显然,在IT走向融合与集成的时代,渠道合作伙伴也在 面临着变革与挑战,摆脱过去依靠出售设备,需找更多的附加值成为渠道们的新出路。EMC的VSPEX计划无疑是给渠道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犹如 EMC提供各种食材,让其渠道合作伙伴尽情发挥,制作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IT佳肴,渠道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完成了自身的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