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XtremIO预览:传统阵列黯然无光?

EMC XtremIO预览:传统阵列黯然无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EMC将拥有所有最新的存储技术: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服务器共享闪存缓存,和他们自己的全闪存阵列。

来源:比特网 2012年8月21日

关键字: 闪存阵列 XtremIO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久,EMC将拥有所有最新的存储技术: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服务器共享闪存缓存,和他们自己的全闪存阵列。

被收购的XtremIO技术将用于制作一个网络连接的全闪存阵列,它是一个在其自己的适当位置的平台——而不只是一个如VFCache或者Project Thunder(雷电计划)的缓存。

像其他的存储和系统供应商那样,EMC在服务器中使用闪存存储作为一个高速缓存层,在服务器的应用和网络磁盘驱动器阵列之间,消除磁盘驱动器和网络延迟,从而加快应用程序。

其VFCache产品是一个PCIe闪存卡,OEM自LSI或者美光,提供获取自EMC VMAX和VNX阵列的读缓存数据... 或者任何其它阵列。Project Thunder集中VFCache卡在一个机箱里,在多台服务器之间共享,并提供高速缓存一致性。但是,它仍然是后端阵列的一个高速缓存外露层,并且名义上为FAST分层方案的一部分——虽然它不是一个缓存,也不是一个层。

据EMC公司技术联盟副总裁Chuck Hollis表示,XtremIO将会是一个在其自己的适当位置的存储层。他最近的博客中写道:

如果你建立了一个完全的闪存存储阵列是什么样?而且在这样做时,能够因此将自己从20年的传统存储方法中摆脱出来吗?

EMC XtremIO预览:传统阵列黯然无光?

XtremIO向外扩展的X-brick机箱拥有双X86控制器,每个处理器6个核心,总​​共24个核心,运行XIOS操作软件。它以4K的块处理数据,分组到当前块存储抽象例如LUN和卷。每个块的散列(hashed)和XIOS提供全局在线(in-line)重复数据删除使用哈希解决。

X-brick是使用InfiniBand连接向外扩展(scaled out)的。数据均匀地分布在X-brocks和它们内部的Flash组件上。据EMC称,它们有效率地使用闪存容量并且速度也相当快。

Hollis说:“该阵列为每个4K块提供了一个可预测的亚毫秒级的I/O响应时间,不管你恰巧是怎么做:读、写、顺序、快照,等等... 所有数据都放在闪存上。没有必要进行数据移动来调整性能。所有读取和写入均匀地分布在可用的硬件资源上。每一次和任何时候。快照和主卷中跑得一样快。”甚至阵列几乎是满的时性能依然快速。

EMC收购该公司的时候,设备有4个8Gbit/s FC和4个10Gbit/s iSCSI端口以及冗余和热插拔组件。它提供了数十万的随机4K IOPS性能,以添加X-brock来线性扩展好像一个向外扩展的集群。EMC工程师也许调整了这个硬件。

EMC XtremIO预览:传统阵列黯然无光?

XtremIO机箱是一个竖井——一个非常快的,自动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的竖井,但依然是一个竖井。然而竖井是不错的,当你全部想要的是一个竖井时。Hollis指出一个明显的竖井使用情况是VDI。

随着时间的推移,Hopkinton可能会将XtremIO竖井带入到EMC的(产品线)包围中,提供数据管理工具将其集成到VMAX和VNX阵列,甚至与Data Domain设备。但是这将需要XtremIO被重复数据删除的数据再次水化,并且在Data Domain的实例中,再次重复数据删除。这是令人遗憾的。

性能方面,该设备将在块存储访问上“踢VMAX和VNX的屁股”。它们有容量优势和安装基础的传统优势——但如果你想要最快的性能,而无需后端阵列集成,那么XtremIO比VMAX和VNX都要好。

NetApp在其产品集中并没有一款全闪存阵列,并专注将闪存用于在阵列中的高速缓存、阵列控制器和服务器上。

这个即将到来的EMC产品将与大约十多个全闪存阵列厂商竞争,如GreenBytes、Nimbus Data、Pure Storage、WhipTail等等。看起来好像它在争取性能的制高点,我们可能会在今年底看到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