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SG看VMworld 2011之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ESG看VMworld 2011之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在每届VMworld发布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通常都被视为虚拟化的风向标。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VMworld盛会上,VMware的重点之一是如何在后PC时代为企业、用户、应用开发人员和桌面虚拟化服务商提供简单、高效、可靠和灵活的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作者:ESG王丛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orld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在每届VMworld发布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通常都被视为虚拟化的风向标。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VMworld盛会上,VMware的重点之一是如何在后PC时代为企业、用户、应用开发人员和桌面虚拟化服务商提供简单、高效、可靠和灵活的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2011年ESG曾就桌面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研结果显示(如下图),73%的受访用户使用的PC超过500台。同时,企业级用户的应用数量也得到快速攀升。从PC的维护角度来看,PC的运行不仅管理成本高,安全隐患也显著增加。同时传统的PC管理方式,具有集中管控能力差、终端应用部署运维效率低的缺点。用户寻求通过桌面虚拟化来降低终端管理成本、提高终端选择的灵活性以及提高终端集中管控能力。

ESG看VMworld 2011之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超过PC,VMware在VMworld提出了后PC时代桌面虚拟化的概念。新发布的VMware View 5是依托企业统一通讯平台开发的后PC时代的桌面虚拟化技术,旨在提高虚拟桌面体验和简化桌面管理。

VMware View 5通过增强协议,无论采用的是WAN还是LAN连接,View 5都能够使LAN和WAN连接的带宽效率提升高达75%;并且View 5还具有以下特性:为3D图形提供高级支持;针对集成音频和视频服务的可扩展的统一通信等特性。

ESG看VMworld 2011之桌面虚拟化技术平台

此外,VMware还发布了Horizon更新。更新的VMware Horizon将其身份、策略和授权引擎的优势扩展到Windows虚拟化应用和移动环境,从而提供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平台,通过各种设备在统一的应用目录中提供不同种类的应用。

VMware Horizon的最新更新特性:

VMware 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利用VMware ThinApp的应用虚拟化功能,将提供一个集中控制台,跨设备和操作系统进行访问、部署和Windows虚拟应用更新的管理。Horizon的统一应用目录服务有望通过合并多身份ID,使之成为一个企业ID,以便员工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上进行安全访问,从而惠及IT和终端用户。

VMware Horizon Mobile—将能够让员工自由选择同一Android设备,同时用于私人和工作之用。内嵌Horizon Mobile的LG、三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将为IT部门提供一种简单的途径,为员工的Android设备安全地进行企业移动工作空间的配置、管理和卸除。Horizon Mobile还将包括对企业授权移动应用和企业数据资源目录的访问。

AppBlast和Octopus项目:提供通用云接入

AppBlast项目将通过与HTML5兼容的任意浏览器,提供包括基于Windows的应用在内的任意应用的通用交付,无需占用大量空间的基础操作系统,即可实现应用的即时远程访问。Octopus项目将利用VMware Zimbra和Mozy的数据同步技术,实现企业级协作和信息/数据共享。

Octopus项目还将与VMware Horizon、VMware View及AppBlast项目轻松整合,以创建安全的企业云服务。这两个项目有望大大简化人员和移动设备的信息访问与共享,从而有助于打造联通度更高的企业。

VMware上述针对桌面虚拟化、应用服务和数据服务的相关产品和技术,为桌面虚拟化供/用价值链的各增值环节,包括使用者、企业IT管理者、云应用服务、云数据服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平台和健康业务模型的技术实现能力,这将显著促进桌面虚拟化的快速成长。

相对欧美企业,中国企业规模大,企业级用户的终端数量更多。对服务外包、金融服务、电信服务等行业而言,中国企业对终端安全的高效运营、集中管控性和应用运维效率的要求夜更高,因此,可以说桌面虚拟化在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