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业务低迷 戴尔的强心剂在哪里?

存储业务低迷 戴尔的强心剂在哪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紧锣密鼓地完成了一系列收购,却没有迎来存储收入上的飞跃,这也许是戴尔自己都没有想到的,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或许,它需要在文件存储和闪存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 EqualLogic Compellent 统一存储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戴尔完成了一系列的存储相关收购,但是存储收入却在连年下滑。不同产品之间的协同并没有带来收入上的飞跃,是时候重新思考一下了。

戴尔在昨天刚刚公布了2013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收入同比下滑8%。整体季度收入接近150亿美元,如下图显示:

存储业务低迷 戴尔的强心剂在哪里?

尽管一个季度收入150亿美元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按照戴尔的标准,这个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这就好像一个成熟的公司找不到成长的动力一样。戴尔主要的增长引擎——PC和笔记本电脑的收入——由于平板设备的热卖、购买者等待Windows 8的推出而停滞。相比之下,联想表现得更好些,戴尔向企业级软件和服务市场的推进并没有赢来更高的收入和利润。

下面的图表中的季度利润数据显示出一个山峰状的走势:左边是上坡路,然后持平,然后在最近一年,也就是右边开始走下坡路。

存储业务低迷 戴尔的强心剂在哪里?

我们还可以看一下存储业务的收入,很明显最近两年戴尔的季度存储收入整体是走下坡路的:

存储业务低迷 戴尔的强心剂在哪里?

如果存储收入保持增长的话,那么利润表现可能就更加令人振奋了。

戴尔可能没有预见到存储收入的下降。戴尔的存储业务季度规模大约是5亿美元,但是最近一个季度收入为4.35亿美元,环比减少900万美元,同比下滑13%。

EqualLogic和Compellent这两笔较大的收购,还有像Ocarina和ExaGrid,其目的都是要把戴尔的收入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2011年1月终止与EMC转售合作之后。戴尔的计划包括,向存储产品中增加数据精简技术,文件访问中增加块存储,推DR4000磁盘到磁盘备份系统,以及支持Caringo软件的DX6000目标存储阵列。

图表说明,这些战略并未奏效。更准确地说,尚未奏效。EMC的中端VNX阵列卖得很好,EMC和NetApp也在加强文件市场。而戴尔并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文件产品,它的重复数据删除磁盘到磁盘备份产品无法与Data Domain抗衡,又没有像HDS VSP、IBM DS8000或者EMC VMAX那样的高端阵列。它能做什么?

戴尔可以更耐性一些,做产品上的创新,开发Hermes服务器缓存技术,收购一些像Quest那样的软件公司,或者闪存阵列公司的新技术,EqualLogic和Compellent阵列已经达到了顶峰,收入增长不会太高了。

也许戴尔需要在统一存储和文件存储上有更好的表现,它需要内部创新,但是也会购买新的技术以弥补需求,也许会集中在闪存和文件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