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XtremIO 闪存阵列新星吞并潮渐近

EMC收购XtremIO 闪存阵列新星吞并潮渐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闻成真,EMC以4.3亿美元正式收购以色列NAND闪存阵列初创厂商XtremIO,未来我们将看到Thunder和XtremIO的某种结合。这对于仅仅注资了2500万美元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回报,甚至可能预示着闪存阵列初创厂商被主流存储和服务器系统厂商吞并的开始。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11日

关键字: EMC XtremIO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以色列商业报纸Globes报道,EMC已经以4.3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以色列的NAND闪存阵列初创厂商XtremIO,给EMC总裁乔图斯在月底EMC World大会又一个新鲜的展示。

这对于仅仅注资了2500万美元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回报,虽然XtremIO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货过一款成型的产品,但它的技术展示一定是相当惊人的。而且,XtremIO的首席技术官曾经是EMC的一名软件设计总监。

XtremIO表示,它正在开发横向扩展的全闪存阵列,采用新颖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其他容量节约措施,让阵列以最大的容量发挥其性能,使其成为一种用于保存连接服务器所使用的主数据的高成本效益的方法。

EMC已经推出了用于服务器的VFCache PCIe连接闪存卡,并且即将推出代号Thunder的全闪存阵列(采用VFCache卡),介于服务器和EMC VMAX和VNX阵列之间,利用FAST分层软件自动将数据在存储层堆栈上下迁移。不过我们现在还不知晓EMC将如何把XtremIO的技术与Thunder联系起来。XtremIO最初将被EMC用于提供单独的网络连接闪存阵列,针对那些对于向后端驱动器阵列分层没有特别要求的使用实例,这样就会与其他例如Kaminario、NexGen、Nimbus Data、TMS、Violin Memory、WhipTail、Pure Storage和Solidfire等厂商的全闪存阵列相竞争。

在这之后,我们或许会看到Thunder和XtremIO技术的某种结合,这样EMC就可以更有效地将XtremIO推销给自己的VMAX和VNX客户群。另一方面,XtremIO技术是一种大数据分析技术,在EMC那里肯定会有用武之地。

我们认为,这次收购将是闪存阵列初创厂商被主流存储和服务器系统厂商吞并的一个开始,例如思科、戴尔、HDS、惠普、IBM和NetApp。全闪存阵列在存储阵列前端或者与存储阵列结合的配置将限制(例如来自Alacritech、Avere和Cache IQ等厂商的)SAN和NAS阵列加速产品的市场。

我们可以猜测,这些厂商阵列快速作出反应,制定闪存阵列细分市场战略。一方面,EMC的快速出击触动了所有闪存阵列厂商,另一方面,竞争对手表示他们的产品与XtremIO是不同的,需要展示他们自己的优点。

EMC已经证明了它快速且资金实力雄厚地获得一家有趣的技术初创厂商的能力。EMC在以色列也设有办公室,这样XtremIO未来就可以与EMC其他业务部门碰撞出更多火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