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5个闪存新星和他们的秘密武器

5个闪存新星和他们的秘密武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市场中出现很多新用途的闪存存储,使得不少厂商很难跟上闪存市场的步伐。这里我们列举出一些有创新存储技术的存储公司,他们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闪存 PCIe NexGen Stor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市场中出现很多新用途的闪存存储,使得不少厂商很难跟上闪存市场的步伐。这里我们列举出一些有创新存储技术的存储公司,他们是:

Proximal Data AutoCache

今天大多数的固态存储是打包成一个磁盘驱动器的形式,插入到一个RAID控制器中。但是AutoCache在虚拟机中,采用提供基于软件快速虚拟缓存的形式克服I/O瓶颈。AutoCache由Proximal Data提供,可利用服务器闪存作为本地缓存。该设备可以是由其像LSI、美光或者英特尔这样的合作伙伴提供的PCIe闪存卡或者SSD。缓存的大小是否合适,与工作负载有关,但在广泛的使用案例中,缓存大约在400GB到500GB之间。在这个容量范围内,AutoCache产品的售价约为999美元。

Proximal Data业务部门的副总裁Rich Pappas表示:“AutoCache增加了虚拟机的密度、效率和性能,它能增加2到3倍的虚拟机密度而不影响IT运行。”

该产品可以插入VMware的ESXI的管理程序中,检查来自虚拟机的所有块,并且将热I/O放入一个本地PCIe闪存卡或者SSD中。它不需要客户操作系统的代理,并且支持vMotion、vSphere 和 vCenter。但是请注意,AutoCache不能在服务器裸机中使用。

NexGen n5

NexGen通过利用n5系统中的PCIe卡,让SSD更接近CPU,以此提高性能。NexGen Storage已经扩充了n5系列并提高了性能和容量。它提供带有QoS的PCIe SSD存储系统以确保应用性能。

NexGen Storage市场副总裁Chris McCall表示:“NexGen的PCIe固态架构避免了性能瓶颈,提供了在所有中端存储解决方案中最好的性价比,它附带自动精简配置功能以确保最佳的容量利用率。”

n5-50提供了5000 IOPS,770GB的SSD容量和16TB的初始容量。n5-100提供了100000IOPS,1280GB的SSD和32TB的初始容量,然而n5-150提供了150000IOPS和2400GB的SSD和48TB的初始容量。价格范围列表从5.5万美元到10.8万美元。

McCall表示:“对于需要更大容量和更高性能的巩固混合的负载环境来说,n5系统是最适合的,实例的工作负载是服务器虚拟、VDI、SQL Server 和电子邮件。”

Pure Storage FlashArray

Pure Storage FlashArray主要的使命是提供比机械磁盘成本更低的全闪存SAN。这需要结合SSD和inline数据缩减来实现。

Pure Storage的产品副总裁Matt Kixmoeller表示:“如果机械磁盘和闪存价格相同,为什么你还要用磁盘呢?FlashArray是设计为通用的,所以它可以很好地服务于大多数应用。然而,如果数据集已经进行了精简,或者保存的经过压缩的数字视频,那么数据精简的效果就不会太明显。尽管如此,闪存阵列仍将大幅度降低能耗和空间。”

FlashArray最多可以存储100TB数据,具体取决于重复数据删除率。就性能而言,它的延迟少于1毫秒,提供了200000 IOPS和1.2GB/s带宽。每GB售价为5到10美元。

Overland SnapSAN

Overland Storage的SnapSAN 3000和SnapSAN 5000可扩展至288TB,是多层冗余系统。它们都经过思杰、微软Hyper-V和VMware认证,也获得内嵌的VMware API支持,同时还有一个vCenter插件。

使用案例包括私有云、IO密集型环境,以及要求WORM(Write Once Read Many)的环境。这些SnapSAN系统使用1万转2.5英寸SAS硬盘、1.5万转SAS硬盘和SSD,此外还提供单或双1GbE或者10GbE iSCSI、8Gb Fibre Channel 和6Gb SAS控制器,带有远程复制、卷克隆、快照、自动精简配置、RAID和硬盘加密。SnapSAN 3000和SnapSAN 5000售价为13999美元起。

Evaluator Group分析师Randy Kerns表示:“Overland通过SnapSAN 3000和5000将高级存储特性带入到中端市场。”

Fusion Extended Memory

通过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合作,Fusion io创建了一个叫做Extended Memory的新系统。它专用于ioMemory,作为Fusion-io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的一部分。其设计理念为了扩展从DRAM到闪存的系统内存,以提供更多的高性能内存能力。Extended Memory将访问频繁的数据迁移到内存中,而另一方面,它很少访问数据到ioMemory。

普林斯顿的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Vivek Pai表示:“Extended Memory提供了一个可取代大容量DRAM的具有成本效益的选择,允许应用将内存中数据从DRAM扩展至ioMemo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