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欲收购TMS大举进军闪存市场

IBM欲收购TMS大举进军闪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显然IBM看中了TMS的RamSan固态内存阵列以及PCIe卡,想把它纳入自己的Smarter Storage战略中,摇身一变成为一家企业级NAND闪存产品供应商,回应思科和惠普利用闪存加速的做法。这也有可能掀起一场系统制造商收购闪存公司的热潮,或许下一个目标就是OCZ,戴尔和惠普有没有蠢蠢欲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IBM TMS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最新消息,IBM将收购 Texas Memory Systems(TMS),具体金额未对外公布。TMS主要提供RamSan固态内存阵列以及PCIe卡,这次交易也许会掀起一场系统制造商收购闪存公司的热潮。

TMS是一家私有公司,没有风投债务,是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olly Frost运营的。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暗示过,TMS正在寻找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或者潜在买家。

TMS目前有大约100名员工,提供固态应用加速产品有30多年时间了,他们的产品能够在固态内存而不是磁盘中运行数据库,而且访问速度远超过磁盘。最近他们开始涉足PCIe磁盘卡领域,并与NEVEX合作服务器缓存。

IBM系统、存储与网络部门总经理Brian Truskowski表示:“固态技术是我们‘智慧存储’(Smarter Storage)策略的一个关键元素,同时也是与探索闪存连同磁盘和磁带技术解决复杂问题的整体方法的一部分。”

IBM预计到2016年企业级市场出货的闪存容量将达到3EB,并且“计划投资和支持TMS产品组合,期待整合TMS技术至各种解决方案中,包括存储、服务器、软件和PureSystems中。”

Frost声明称:“IBM了解固态存储技术给存储和服务器基础设施所带来的积极且显著的影响,一旦收购完成,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这项技术。我们预计工程设计团队以及产品线成长的速度将远远超过以前。”

IBM正在试图把自己定位成一家企业级NAND闪存产品供应商。它有机会在RamSan硬件中运行自己的中间件产品,在基于Intel和Power芯片的服务器中支持闪存。这样IBM就可以对抗Violin Memory和Fusion-io,这两家厂商为EMC的VFCache和Thunder开发闪存,并且回应思科在UCS刀片服务器中集成LSI和美光PCIe闪存卡的做法,还有利用闪存加速ProLiant服务器的惠普。

IBM还可以开发RamSan以对抗Pure Storage、Nimbus和Whiptail等初创厂商的全闪存阵列。

IBM为此付出了多少?没有人透露,考虑到TMS的交易记录、客户群以及技术,收购价格可能在几亿美元。

这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关于闪存领域更多收购的猜测,或许下一个就是OCZ了,戴尔和惠普有没有蠢蠢欲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