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联想+ EMC 意料之中的联姻

联想+ EMC 意料之中的联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与EMC的联合战略发布的前一天,几乎所有IT界的人士都在猜测,第二天联想将要发布什么样震撼的消息?最后水落石出的时候,所有人又松了一口气,似乎这件事并非超出大家的预期。

来源:电脑商情报 2012年8月13日

关键字: 联想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与EMC的联合战略发布的前一天,几乎所有IT界的人士都在猜测,第二天联想将要发布什么样震撼的消息?最后水落石出的时候,所有人又松了一口气,似乎这件事并非超出大家的预期。

早在今年6月份,联想就提出了ThinkServer的三步走计划。当时就提出在第三步,到2014-2015年,ThinkServer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即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显然,这个时候开始,联想对企业级市场的野心就已经“昭然若揭”。

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公认的服务器三巨头是IBM、惠普和戴尔。而从市场占有率来说,三者占据了服务器市场绝大部分的份额,而联想服务器目前在国外市场的份额还不到3%。

那么,联想凭什么来实现三步走,完成PC+的云时代企业级产品线的布局?与EMC的合作显然是其中最关键的起始步骤。

据了解,双方具体合作方案是:首先,联想和EMC共同制定了一项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将推动并扩大联想在x86行业标准服务器细分市场的实力。这些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到EMC特定的存储系统中。

其次,联想将以OEM和代理销售两种方式销售EMC的存储产品,将把EMC行业领先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介绍给自己的客户。此举将率先在中国市场实施,随后与联想的服务器业务发展同步,扩展到全球其他市场。

最后,EMC和联想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把EMC所拥有的艾美加(Iomega)公司业务中的一些资产和资源并入该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NAS存储系统。新公司中联想持股51%,EMC持股49%,联想与EMC的合作方式与联想在日本与NEC PC业务同出一辙。

实际上,双方的目的都很明确:联想借助EMC领先技术,向成为服务器和网络存储领先供应商迈出坚实一步;EMC满足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客户存储方案需求的能力,双方进一步加强成立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存储业务合资企业。

对于合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联想与EMC的合作,既是我们巩固PC业务基础迈出的坚实一步,又是向成为PC+时代领导者迈出的有力一步,同时,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落实我们的PC+战略,在已有前端设备的强大优势之外,强有力地提升我们在后台设备市场的能力并建立起服务器和存储业务的坚实基础。长远而言,EMC是帮助我们充分把握PC+时代机遇的最佳合作伙伴。”

据悉,交易结束后,联想将持有新建合资企业大部分的股权。从独立运营到合资企业的转变过程之中及完成之后,客户享有的服务、产品交付和保修等内容将保持不变。合资企业的建立需遵循包括监管机构批准在内的惯常交易程序,预计将于2012年底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