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新财季急刹车 渠道扩张闪存蓄势

NetApp新财季急刹车 渠道扩张闪存蓄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近财季里NetApp的收入既没有增长,而且利润几乎减半。首席执行官Georgens表现得比较乐观,一方面他与思科维持着紧密关系,牵手闪存厂商Fusion-io,同时挖掘着有蕴藏机遇的海外渠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Fusion-IO 闪存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最近一个财季中NetApp来了个“急刹车”,收入没有增长,利润也几乎减半,但是CEO表示并不完全是走下坡路,也不考虑进行重组。

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NetApp收入达到14.45亿美元,同比下滑1%,环比下滑15%,利润为6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为1.507亿美元和1.81亿美元。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该季度数字突然发生变化。NetApp收入水平与华尔街预期持平,利润超出预期,所以华尔街或许是高兴的,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是究竟是什么导致NetApp该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呢?

我们去看看NetApp的财报电话会议吧,高管层和投资分析师们就财报结果进行讨论,也许我们能得到什么信息。

NetApp首席财务官Nick Novielle表示,收入下滑有三个原因:首先,传统的季节性因素,每个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结果要高于下个季度——也就是新财年的第一个季度;其次,经济疲软;第三,不利的外汇汇率。每股盈利显示了NetApp的成本控制要好于预期。

NetApp新财季急刹车 渠道扩张闪存蓄势

有趣的是,NetApp的OEM合作伙伴给NetApp卖出的产品要多于上一个季度,但是NetApp本身出售自己产品的量却减少了18%。

NetApp首席执行官Tom Georgens提到了交易规模较小以及销售周期拉长的因素,并补充说,客户们正在捂紧钱包。EMEA地区有所疲软,还有美国的商业板块,美国公共板块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

Georgens在之后的问答环节表示,“不管从哪个角度说,NetApp并不是完全地走下坡路,当然我们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进行重组。”

海外市场挖掘机遇

新推出以渠道为主的FAS2000产品抢夺了中端FAS3000阵列的一部分销售机会。渠道方面的新客户数字很不错。Georgens表示:“我认为,我们渠道的广度以及业务的扩张,思科帮助我们培养起来的渠道合作伙伴,这些这都是非常有帮助作用的。”

他补充说:“我们在渠道方面看到,我们投资越多,覆盖面就越大,机遇就在那里,这是一个很大且深入的市场……扩大到美国之外的地域市场,这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NetApp出售的E系列(Engenio)阵列超过了去年同期。融合了思科服务器和网络以及NetApp存储的Flexpod系统业务同比增幅接近90%。

Georgens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将近1300家Flexpod客户,而且看到有不少回头客。我们看到Flexpod在不同地域以及垂直市场赢得青睐,最大的需求来自于那些希望运行混合工作负载的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