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收购TMS:FIO遭遇挫败 惠普蠢蠢欲动?

IBM收购TMS:FIO遭遇挫败 惠普蠢蠢欲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师是这样解读IBM收购TMS的,1、JP摩根:闪存在存储阵列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FIO威胁不大 2、RBC Capital:加速企业级闪存的普及,3、Benchmark Company:这对FIO是一次“小小的挫败”,可能促使惠普联手FIO对抗IBM 4、Piper Jaffray:TMS与FIO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IBM TMS Fusion-IO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早上IBM收购私人闪存公司TMS的消息放出之后,分析师们就开始考虑这背后的一系列可能性,其中就包括服务器闪存制造商Fusion-io的命运,以及主流存储系统厂商如EMC的对策。

IBM系统存储于网络部门总经理说:“固态技术是我们‘智慧存储’(Smarter Storage)策略的一个关键元素。”

给IBM股票做“增持”评级的JP摩根Mark Moskowitz认为,这次收购说明存储阵列基于闪存、而不是磁盘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他是这样写的:

IBM正在稳步踏入全闪存阵列市场,EMC已经把目光锁定在这个市场,此外还有一些私人公司。总的来说,全闪存阵列还处于开发和客户采用的初期阶段,但是我们的研究持续表明,未来12到18个月,全闪存阵列将成为生产环境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部分。

与此同时,Moskowitz认为这对Fusion-io(FIO)来说威胁不大:

我们认为,有另外一家系统厂商对于全闪存阵列(EMC是最早行动的厂商之一)的认可对于硬盘(HDD)发展前景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企业级硬盘是高收益的,全闪存阵列可能会打破希捷和西数等厂商的美梦。相比之下,我们不认为IBM收购TMS对于Fusion-io来说是个坏消息。Fusion-io做用于服务器的PCIe闪存解决方案,它不是独立的阵列或者系统。因此市场机会是息息相关的,但是与全闪存阵列不一样。

同样的,给IBM“与大盘持平”评级的RBC Capital分析师Amit Daryanani认为,TMS硬件与IBM软件结合,将加速企业级闪存的普及。他指出,整个闪存技术领域最近相当活跃:

对于TMS收购,我们相信最近闪存领域的竞争态势将异常激烈,NetApp与Fusion-io合作,EMC推出了VFCache产品线,后续还有Project Thunder闪存阵列产品和XtremIO,未来6个月戴尔也将发布RNA解决方案。

给Fusion-io做“买入”评级的基准公司(Benchmark Company )分析师Gary Mobley写道,如果IBM采用TMS用于服务器PCIe卡,那么这笔收购对于Fusion-io来说将是一个“小小的挫败”。但是他认为,IBM此举很可能会促使惠普考虑收购Fusion-io以对抗IBM。

Mobley对于闪存市场以及Fusion-io定位给出了以下观点:

TMS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后期,是Fusion-io一个相对低调的竞争对手。然而,如果IBM对TMS的PCIe卡和相关缓存软件的青睐超过Fusion-io,那么Fusion-io将遭遇小小的挫败。TMS的销售收入大多数来自RamSAN机架式存储设备,这款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是Violin Memory。IBM是Fusion-io服务器的OEM合作伙伴之一。多数时候,Fusion-io现场工程师会带来销售机会,然后引入服务器OEM合作伙伴,Fusion-io产品通过这种关系销售出去。惠普、IBM和戴尔,这三大服务器OEM厂商,都是Fusion-io重要的OEM合作伙伴。然而,到目前为止,惠普是与Fusion-io关系最密切的,在Fusion-io 2012财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中占17%。IBM在大约一个月前认证了Fusion-io的ioDrive2,但是IBM在Fusion-io的收入中只占很小一部分。

给Fusion-io“股票增持”评级的Piper Jaffray分析师Andrew Nowinski认为,TMS产品与Fusion-io产品并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虽然TMS的确有PCIe产品,但是我们认为从性能和容量方面来看这些产品是不如Fusion-io的。而且,TMS的收入中75%来自机架式固态盘设备,这些与Fusion-io都是不存在竞争关系的……TMS在2009年推出了一款PCIe卡,但是我们认为吸引力不大。TMS使用他们自主研发的NAND闪存控制器技术,在卡上管理NAND闪存,而不是像Fusion-io那样通过软件。从性能上来看,TMS顶级性能的产品是RamSan-70在所有指标方面都是不如Fusion-io的。

今天IBM的股价上涨1.2%,达到每股200.83美元;Fusion-io股价上涨6%,达到每股27.91美元;惠普股价上涨1.2%,达到每股19.53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