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XtremIO 意在抗衡NetApp

EMC收购XtremIO 意在抗衡NetAp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金融分析师认为EMC收购XtremIO,其目的是为了抵御NetApp的威胁。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Andrew Nowinski在研究笔记中写道:“我们相信这种来自NetApp Data ONTAP 8.1的潜在市场份额威胁,致使EMC以4.3亿美元收购XtremIO。”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17日

关键字: EMC XtremIO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金融分析师认为EMC收购XtremIO,其目的是为了抵御NetApp的威胁。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Andrew Nowinski在研究笔记中写道:“我们相信这种来自NetApp Data ONTAP 8.1的潜在市场份额威胁,致使EMC以4.3亿美元收购XtremIO。”

我们请Nowinski解释他的推理,他回答道:

我认为很多投资者认为这场收购是针对Fusion-io。在我看来,EMC把Fusion-io当做蚊子般,可以在任何时候轻易制服,并不担心因为它们会带来损失。

在大中型企业市场,EMC是一个双头怪物。VNX是一个“纵向扩展”的架构,能够提供良好的数据库性能和数据管理功能,并且能够用于VMmare环境中,尽管因为有两套操作系统,管理起来会有些复杂。EMC还提供Isilon的横向扩展架构。但问题是,Isilon并不提供数据管理功能,数据块太大了而不能在VMware环境中运行。

NetApp的 8.1基本上结合了这两个平台,提供了一个向外扩展的架构,通过PAM卡提高性能,良好的数据管理功能,同样还有易于管理的操作系统。

EMC收购XtremIO,而不是以某种方式结合Isilon 和VNX。XtremIO提供了横向扩展、良好的数据管理和性能。事实上,它们的子系统是专门为闪存而建的,而闪存只是NetApp后来的想法(它们还在利用硬盘优化的子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