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点石成金”?

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点石成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是对我们如何存储和处理数字信息的重新定义,庞大的数据带来了一场根本性的变革。不同行业对大数据的反应各不相同,管理、流程和基础设施也发生着变化,一个大数据“堆栈”正在形成……

作者:Dion Hinchcliffe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技术领域,大数据无疑是时下最流行的热门词汇之一,然而大数据的含义通常取决于你提问的对象。而事实也证明了,大数据是对我们如何存储和处理数字信息的重新定义,作为IT行业这5年中最主要发展趋势继续流行下去。当然市场估计是乐观的,最近德勤会计师事务评估大数据市场的规模介于13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而IDC预测到2015年该行业的规模将会高达169亿美元。

但是,庞大的数字往往会掩盖根本性的变化,这似乎正是在大数据热潮下发生的。

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点石成金”?

首先,试图挖掘原始数据并进行处理,然后从发现的东西(特定领域的商业智能)中获得洞察力,相当于试图找到数据来支持已经完成的战略决策。

关于第一类数据的一个比较知名的例子是著名的“点球成金”的故事,就像在2003年出版的由迈克尔•刘易斯讲述的那样,关于如何挑战传统的故事,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以找出表现最好的运动员,这个故事相当的成功。这个故事的一个关键点在于,它让很多人相信以数据为先的想法可能会解决许多长期存在的问题,帮助应对从犯罪和疾病到污染和贫困的任何事情。这或许也算是解决我们行业中某些更世俗的挑战的关键。

第二个主要变化是,从把关系型数据模型处理信息的确定标准中脱离出来。可以肯定的是, 尽管像Hadoop这样的新平台,它面向客户的技术日益普及,当NoSQL类型的数据库在互联网新创企业和消费者服务中仍然是最流行的。然而,在许多业务背景下,PB甚至是EB级的数据量要求有能够很好地应对数据迅猛增长而时间缩短等难题的技术。

还有很多例子说明关系模型终于已经遇到对自己的霸权地位的挑战,以及是否能够到更好地处理如今数据量和类型多样化的质疑。尽管许多企业机构将继续使用关系型技术来创造出大数据解决方案,但是随着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速度超过比传统结构化数据,它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第三个变化是朝着使大数据具有更多的操作性组件的方式组织工作和如何面向外部的产品功能。尽管数据科学家经常需要得到最好的结果,他们的研究结果通常是几乎所有人都使用的应用程序或数据器具。就像谷歌使外行用几个关键词查询网络的整个内容,企业大数据的下一代似乎是关于以一种通常不需要信息技术向导的方式连接工人与他们组织的数据景观。因此,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业务解决方案必须是一个容易接近的关于一线员工平均线的终端用户技术,目的是有一个持续的和有意义的业务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