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NStor着眼IPO 共募集2700万美元

ONStor着眼IPO 共募集270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集群化NAS初创厂商ONStor已经筹集到2700万美元的夹层投资基金,准备加入存储厂商上市的大潮,ONStor的CEO Bob Miller表示这些资金将会用来为公开募股做好铺垫。

作者:李泉(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2日

关键字: NAS iPhone ON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集群化NAS初创厂商ONStor已经筹集到2700万美元的夹层投资基金,准备加入存储厂商上市的大潮。

    这一轮资金的来源包括Sand Hill Capital这家新投资公司,另外还有Foundation Capital、Worldview Technology Partners和Mayfield Fund这几家老牌投资公司。注入这笔资金之后,ONStor从北部获得的四轮资金投入总计达到了1亿美元。

    ONStor的CEO Bob Miller表示这些资金将会用来为公开募股做好铺垫。“考虑到目前我们这类存储厂商面对的市场条件(很不错),我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上市。”

    其中这轮夹层资金则会被用来为已有115名员工的ONStor再增加40个人手,新增人员将主要负责销售、营销和设计方面的工作。

    对于这笔夹层资金是因Compellent与中间商ONStor结束合作关系而获得的说法,ONStor的CEO予以否认。“在4Pbyte(ONStor出货的存储总数)中,Compellent只占了20Tbyte左右。”他说道。

    这位IBM的前任管理人员还否认了ONStor在获得夹层资金前资金短缺的说法,并解释称近期的收入增长使得“流动资金需求”有所增加。虽然Miller拒绝透露ONStor的实际收入,但他证实该公司近期的第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0%。

    近几个月来的经济形势掀起了存储厂商上市的热潮,不过Miller明白这个趋势很容易发生变化。“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我们还准备了资金来达到现金流收支平衡,”他还表示这个情况很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出现。

    目前ONStor的用户数量为330位左右,其中包括约会网站eHarmony、提供灾备恢复服务的Corevault,以及意大利国家地理和火山研究协会。

    NAS厂商NetApp成为ONStor的竞争对手,虽然Isilon曾经称NetApp未能成功进入集群化NAS市场,但Miller还是把这家老牌存储厂商看作是ONStor的主要竞争对手。“面对现实吧,NetApp进入这个市场的时机并不晚。”他还表示,ONStor会在可扩展性和虚拟化方面与对手一决高下。

    目前不断筹集资金的集群化厂商不仅仅是ONStor一家而已,就在昨天,虚拟化软件专业公司Qlusters就已经在第三轮融资中募集到了1000万美元,资金总数达到33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