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困难重重 VMware虚拟机将运行于iPhone?

困难重重 VMware虚拟机将运行于iPh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正在将其业务领域扩展到虚拟机之外,而在手机上安装虚拟机是他们的战略之一,尽管这个过程中困难重重,Herrod还是充满了信心,Herrod坚信最终他们会将虚拟机安装到包括iPhone在内的手机上。

来源:IT专家网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机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正在将其业务领域扩展到虚拟机之外,而在手机上安装虚拟机是他们的战略之一,尽管这个过程中困难重重,Herrod还是充满了信心,Herrod坚信最终他们会将虚拟机安装到包括iPhone在内的手机上。

Steve Herrod打算将虚拟机安装到包括iPhone在内的手机上。

Herrod是VMware的首席技术官。VMware是一家因虚拟机技术而闻名的公司,虚拟机是一种通过软件模拟完整计算机系统的软件。VMware在数据中心领域占有重要地位,通过将众多的虚拟服务器安装到单个物理服务器上,VMware帮助大型企业降低了成本和空间。但是Herrod和他所在的公司并不满足于此,他们打算扩大应用范围到数据中心之外,这不仅包括提供给台式机和笔记本的解决方案,还包括提供给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解决方案。

Horizon Mobile是他们最新推出的解决方案,旨在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Horizon Mobile的想法如下:员工可以将手机本机的操作系统用于个人任务处理,但要求在使用手机操作系统后切换到一个运行用于商业任务的独立操作系统的虚拟机上。

困难重重 VMware虚拟机将运行于iPhone? 

“我拥有自己的手机生活,做所有我认为有趣的事情,但是这里会存在一个透明区域---一个只属于公司的保护区”,Herrod表示:“当我处于这个透明区域中时,我只能接触到企业应用程序商店,并且这里所有的数据都是加密的,所有的数据传输都通过一个虚拟专用网络。”“并且当员工离开时”,Herrod补充道:“公司可以通过切换虚拟机从员工手机中删除业务数据和应用程序。”

由于今年进入市场的时间比较晚,Horizon Mobile是他们充分利用“BYOD”现象而努力的成果。携带“自己的设备”很方便,这里指的是众多的iPhone、iPad和Android 设备,员工正在将它们带进企业而不经过IT经理的批准。目前有许多公司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的IT部门配置应用在上述移动设备上并且由他们控制的软件,VMware是这些公司之一,但是VMware的方法却是独特而大胆的。

传奇的硅谷发明家Steve Perlman和他最新的创建的企业、OnLive正在通过公共互联网将微软的Office应用程序应用到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中。而VMware的竞争对手Citrix凭借其Citrix Receiver解决方案让企业分流各种应用从企业服务器到移动设备中去。Enterproid则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手机分成了商业的和个人的两种类别。相比之下,只有VMware的方案是当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将虚拟机安装到手机中的解决方案。

将虚拟机安装到手机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部手机的处理能力、内存和电池寿命都是有限的,但这还不是困难的全部原因。因为真正的虚拟机需要接入到手机的核心部分,你不可能在没有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帮助下将虚拟机安装到手机上。即使是Steve Herrod也承认如果手机制造商是Apple,那么将虚拟机安装到手机过程中所有的任务都是困难的。“你可以想象,Apple是不会让Android安装到iPhone上的,”Herrod笑着表示。

但同时,Herrod坚信VMware将会找到一种解决方法的。他还表示:“企业需要一个安全的管理Android设备上软件的方式,而且,的确是这样,iPhone和虚拟机提供了这样的安全方式。”两家无线运营商已经承诺他们将为Android手机配备Horizon Mobile。而Herrod认为,Apple最终会接受这样一种工具,或者至少类似的东西。

超越虚拟化

想要了解Horizon Mobile,你必须了解VMware。VMware的前身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个虚拟化研究小组,Steve Herrod是该小组的成员之一,尽管VMware在一开始是为桌面工作站提供虚拟机,即在Linux平台下运行 Microsoft Windows,但是它的巨大成功却是在虚拟服务器方面取得的。

根据研究机构IDC的研究报告,目前在虚拟服务器上运行着接近世界上所有服务器任务65%的任务,而这些虚拟服务器中的大部分都是靠VMware的软件支撑的。有人估计,VMware的市场份额高达80%。VMware的“hypervisor”运行着来自世界各地众多的服务器任务,该公司必须寻找在新市场中赚钱的方法。

“现在我们已经克服了服务器虚拟化中的许多难题”,Herrod表示,“我们有机会做好所有剩余的事情”。

目前VMware提供了一个适用范围很广的开发工具,该工具用来在它的虚拟服务器之上开发软件,这些虚拟服务器包括了VMware在2009年收购的SpringSource Java框架以及Cloud Foundry。但是该公司同样试图帮助企业监督在员工机器设备上运行的软件和服务。

VMware提供了各种桌面虚拟化工具以及一个开源的电子邮件平台Zimbra,在去年春天,它还推出了一个平台使得企业可以管理其各项员工的应用程序,不论他们在本地机器还是云平台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这个平台就是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而Horizon Mobile实际上是该平台的延伸。Herrod表示:“Horizon将成为企业内部应用和数据的代理装置,现在Horizon代理服务已经交付到了桌面,很快它就能支持手机,你可以想象一下它处理其他各种平台的场景。”

Horizon Mobile依赖VMware老的虚拟化技术,但同时,它又是VMware将其业务范围扩大到虚拟机之外的另一种方式。

VMware已经开始在其员工身上使用Horizon Mobile,美国运营商Verizon表示将在Android手机上提供这种服务,而就在上周,西班牙运营商Telefonica表示他们也将加入使用Horizon Mobile的行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