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企业存储环境统一策略

赛门铁克发布企业存储环境统一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Stor-Age 来源:厂商供稿 2007年6月15日

关键字: Storage United 统一存储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torage United项目率先利用全面的跨平台存储软件,协助IT企业驾驭存储复杂性,实现服务型存储

  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在6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全球用户大会(VISION 2007)上宣布,推出Storage United新型业务计划,协助企业存储人员应对导致存储环境成本和复杂性与日俱增的根本原因。赛门铁克Storage United策略提供以软件为导向的方法,即使面对最大、最复杂的异构数据中心环境,都可以统一其多样化存储平台,统一存储管理孤岛,并通过提供服务型存储,统一业务存储操作。

  存储所面临的问题

  各行业各类型规模的企业一直面临严苛的存储挑战。赛门铁克预测,数据量每两年都会成倍增长,而业内平均存储利用率仍保持在30%~35%。昂贵的存储系统充斥着大量不必要的重复数据,IT部门越来越意识到,正是因为存储在很大程度上引发空间、能源和冷却问题,导致许多数据中心迫近临界点。如果企业希望有效应对这些存储挑战,他们必须解决根本原因——平台问题、管理问题以及业务问题。

  统一平台

  平台问题源于当前数据中心对多层操作系统、虚拟机环境、存储硬件平台和存储网络技术的依赖。由于每个硬件厂商提供的工具通常只能在其特定的平台上运行,使得企业必须管理大量节点工具,才能保证异构数据中心的运行。随着数据中心复杂性不断增加,既要保持严格的IT预算,又要满足日趋严苛的服务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

  赛门铁克Storage United计划的一个核心要素就是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存储管理和归档软件层,支持数据中心所有主要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由于赛门铁克没有推出硬件产品的计划,因此用户在存储和服务器架构以及硬件选购方面拥有极大的选择性、灵活性及控制性。凭借赛门铁克在这些存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企业能够在其数据中心内创建一个更加标准化的操作环境,同时充分利用所获得的业界最佳的功能和特性。

  统一管理

  随着企业创建存储“孤岛”或“仓库”作为其日益复杂的存储环境的快速修复方案,管理问题也随之产生。很快,这些“孤岛”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增长,使这一问题更加恶化。很多企业因此完全不了解其复杂的异构存储环境,从而导致低效的存储管理和低质的存储利用。赛门铁克工具不仅能够提供跨整个数据中心的可视性——涵盖所有服务器、存储和数据保护设备,从服务器到SAN——更主动地管理和控制存储环境,而不仅仅是被动监测。此外,Storage United还拥有重要的内部功能——把很多赛门铁克存储产品本身已拥有的集成和技术共享能力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赛门铁克还将利用包括产品安装、安全性、图形用户界面、Web服务、数据共享、统一代理、工作流程和紧密的集成产品方案等在内的通用架构和技术,继续推出新产品方案。

  IDC研究总监Laura DuBois表示:“存储正在持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占地空间、能源和冷却问题、预算以及训练有素的员工仍然稀缺。企业需要一个实用的方法来解决这些与日俱增的存储环境难题,同时控制成本,改善服务水平。凭借广受推崇、市场领先、涵盖范围广泛的Veritas数据中心产品线,赛门铁克在针对业务需求统一并整合用户数据中心存储环境方面定位独特,在企业级存储管理领域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统一存储与业务

  存储的业务问题源自业务领导与存储人员之间的认知和了解差异。Storage United的关键原则之一即赛门铁克引导企业走向服务型存储的承诺。通过协助企业获得整个存储环境的可视性,部署存储利用率改善流程,创建存储运作实践,将存储服务于业务需求结合,赛门铁克为提供真正的服务型存储打下坚实基础。除了利用大量技术和流程最佳实践来支持存储服务管理,赛门铁克还提供先进的业务报告功能,使企业存储团队将存储作为业务进行管理,并与业务人员在成本和服务级别上进行沟通,而并非局限于技术本身。

  赛门铁克数据中心管理部门总裁Kris Hagerman 表示:“赛门铁克在协助企业应对日益严格的存储挑战方面拥有独特优势。通过全面、跨平台的存储软件产品线,赛门铁克能够助力IT企业统一其分散的存储硬件环境,统一存储信息孤岛,并通过服务型存储产品,统一存储运营与业务。”

  赛门铁克全球服务部门为企业提供存储服务管理

  赛门铁克全球服务与支持部门提供专业知识和资源,协助用户管理IT风险和成本,并改善企业存储环境性能。赛门铁克顾问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产品专业知识和策略,帮助企业统一存储环境,降低管理无标准存储配置及分散、多平台工具的复杂性和成本。赛门铁克数据保护和运营管理服务同样提供经济有效的外包和员工扩充化服务。此外,赛门铁克教育服务部门提供多种培训,帮助用户最大化存储技术投资,通过改善存储利用率、增加存储可用性、降低成本以及简化存储管理,应对数据中心的复杂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