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推出Veritas NetBackup 6.5

赛门铁克推出Veritas NetBackup 6.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Stor-Age 来源:厂商供稿 2007年6月15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CDP 备份 NBU NetBackup Veritas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eritas NetBackup提供单一平台利用各种技术统一恢复管理,并提供创新的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在6月12日至14日召开的全球用户大会(VISION 2007)上宣布,推出市场领先的企业数据保护解决方案Veritas NetBackup最新版本。Veritas NetBackup提供了业界唯一能够统一领先的下一代数据保护的平台,覆盖所有主要供应商,包括:磁带、虚拟磁带库、磁盘备份、重复数据删除、持续数据保护(CDP)、快照和复制。为支持这一平台的关键应用和虚拟机,以及创新的执照和定价项目,NetBackup 6.5引进了具有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主机,包括本地基于磁盘备份、重复数据删除、深度集成智能备份设备和虚拟磁带库、异构快照管理、粒度恢复。

  JP摩根大通全球存储技术首席设计师兼副总裁Brian Glowack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最大化IT资源,在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成本。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将在备份环境中继续充分利用磁盘,Veritas NetBackup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单一集成的平台实现基于磁盘的保护和重复数据删除。NetBackup 6.5将能够帮助我们减少数据丢失并加速恢复,在提高数据访问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采用赛门铁克的解决方案后,我们的关键信息获得了应有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NetBackup平台提供下一代数据保护

  作为赛门铁克的旗舰产品,NetBackup平台帮助企业通过单一解决方案实现异构数据保护技术的集中化端到端管理,而赛门铁克此次将其与企业级数据保护技术加以统一。由于企业面临大量完全不同的产品所带来的复杂性,它们来自于不同的公司,拥有不同的策略、日程、恢复流程、用户界面和报告工具,所以尽管许多企业对于部署下一代数据保护技术表示出兴趣,但却并非十分愿意去进行实际操作。凭借NetBackup平台,企业可获得两方面的最佳性能: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和多样选择,帮助企业无论是从赛门铁克或是领先的第三方存储供应商方面,都可以在复制、快照、持续数据保护、重复数据删除、加密、虚拟磁带和传统磁带中选择一流的技术,此外,NetBackup平台提供单一工具管理所有不同的供应商和技术,这就意味着企业只需要一种方法便可管理代理商、策略管理、恢复流程、安全性、备份报告和数据记录。

  通过部署NetBackup平台,企业可以减少数据丢失,降低运行成本、备份窗口、恢复时间以及进行备份时的数据脚标(data footprint),同时增强可管理性和满足内外遵从要求的信心。NetBackup平台与同类竞争产品相比,在许多关键方面拥有其独到之处。为了实现先进的新型功能,例如重复数据删除、企业级报告、磁盘备份和持续数据保护,NetBackup集成并提供所有这些功能作为其组成部分,而并非依靠提供分散独立的工具来实现。此外,除了这些本地集成功能,NetBackup平台还可广泛支持来自第三方供应商的各种高级数据管理保护技术的管理与控制。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 Lauren Whitehouse表示:“随着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成为企业的主流策略,用户需要一套更为强健的企业级磁盘,能够增强容量、灵活性、性能和可靠性,并能够帮助用户根据自身应用需求定制备份和恢复。赛门铁克提供一系列丰富的功能,能够更好地利用磁盘技术,同时提供集成平台集中管理所有关键数据保护技术。”

  基于磁盘的创新备份技术提高备份运行

  随着大容量磁盘的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存储从业人员开始充分利用磁盘作为企业保护战略的核心组建,从而提高备份运行,加速恢复并减少备份窗口。NetBackup 6.5拥有以下四种主要功能,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基于磁盘的保护:

  •   本地重复数据删除,可在整个NetBackup环境充分使用,涉及范围包括台式机、便携式电脑、远程办公室服务器和企业数据中心。
  •   本地磁盘备份功能,可在存储区域网络(SAN)共享和备份到大型共享磁盘池上
  •   深度集成智能备份设备和虚拟磁带库
  •   异构快照和持续数据保护管理

  凭借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选项,NetBackup 6.5将赛门铁克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整合进入NetBackup的核心部分,从而确保多余的备份信息只有在经过整个企业备份环境时才会被存储,从而巩固台式机、便携式电脑、远程办公室和数据中心。与传统的备份方法相比,这一全球性的重复数据删除方法目前大概已经达到50-500倍速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此外,新推出的Flexible Disk功能选项可帮助备份管理员运行高速存储区域网络备份到一个由整个备份环境共享的磁盘池,从而加速性能提升并实现网络和存储的优化利用。

  对于部署智能备份设备和虚拟磁带库的用户来说,NetBackup 6.5可提供深度集成有效的管理功能。Virtual Tape功能选项通过直接将数据从虚拟磁带库复制到磁带上,增强了虚拟磁带设备的性能和可管理性,并在一致性记录规范下采用NetBackup所控制的流程。NetBakcup集成了智能备份设备,通过提供OpenStorage功能选项实现性能的极大增强。 OpenStorage功能选项可充分利用赛门铁克创新的OpenStorage API,实现智能备份设备与NetBackup的本地集成。首先就行业来看,OpenStorage API使得NetBackup将这些设备作为磁盘,帮助用户充分利用磁盘所提供的性能和功能,同时还可依赖于NetBakcup作为单一界面,控制并管理这些先进的功能。OpenStorage项目于2006年末正式宣布,标志着赛门铁克致力于提供业内最为深入的智能磁盘设备整合,并同时获得几乎所有主要智能备份设备供应商的支持。

  赛门铁克数据中心管理部门总裁Kris Hagerman表示:“磁盘从根本上改变着数据保护的前景。NetBackup 6.5帮助用户充分挖掘磁盘潜力,提高备份和恢复的灵活性和性能,同时提供单一平台来管理所有促进下一代数据保护的新兴技术。”

  面向虚拟机和企业应用的先进恢复可缩短恢复时间

  面对虚拟机的日益盛行和备份环境带来的挑战,NetBackup 6.5面向VMware保护提供一种综合的解决方案,用户可获得增强的备份功能,以及来自单一备份和面向VMware备份重复数据删除的文件级和图形级粒度恢复。NetBackup充分利用VMware提供的功能VMware Consolidated Bakcup, 确保一致性并从主要的VMware服务器主机上消除备份负担。NetBackup 6.5还引进了突破性的功能,实现了单一图形级备份,可提供全面图形或粒度文件级恢复。最后,VMware备份能够在磁盘或磁带上运行,并应用面向VMware备份复制的新型PureDisk Deduplication功能选项。这一综合方法能够实现高速低影响的VMware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同时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通过单一的备份流程便可恢复整个虚拟机或独立文件。

  NetBackup 6.5通过提供文件和项目的粒度恢复,缩短了许多关键企业及应用的恢复时间,帮助企业在储运消耗时确保业务持续快速运营。对于Microsoft SharePoint环境,NetBackup 6.5提供了来自于相同备份的数据库和文件级恢复,免除了相同系统多重备份的需求。对于Microsoft Exchange环境,NetBackup提供了一种即时恢复功能,确保管理员能够从基于磁盘的快照进行恢复,从而实现更加快速的恢复并最小化干扰。

  业内首个基于容量的定价模式更加灵活

  面对用户对于数据保护软件和存储硬件获取购买模式的兴趣不断增长,赛门铁克在企业级数据保护软件中引进了业内首个基于容量的定价功能选项。部署NetBackup 6.5,用户便可以在基于容量的模式(以所保护的数据总量为基准)上选择授权NetBackup基础架构,或继续使用传统的按服务器计算的模式。此外,采用传统的按服务器计费模式的用户将受益于这个十分简单的定价结构,目前大量的客户端、代理和模块已整合成为三种易于订购的功能选项。赛门铁克此次还纳入了许多以前单独计费的先进的功能选项,例如异构裸机恢复,将其作为NetBackup的标准客户设置而无需任何额外费用。

  赛门铁克全球服务与支持帮助用户迁移至下一代备份技术

  赛门铁克下一代Data Protection Assessment and Upgrade咨询服务帮助用户充分利用NetBackup平台。这些新推出的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评估,从而决定NetBackup最新技术的优化组合和使用,并对于现有NetBackup 5系列或6.0环境顺利升级并部署NetBackup 6.5最新的高级功能。对于企业级NetBackup环境的持续管理,赛门铁克提供Data Protection Operational and Residency服务,进行有效的外包和人员增加服务。赛门铁克教育服务部门还提供技术培训、IT最佳实践培训、以及定制化学习服务,来帮助企业优化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