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托管存储厂商Rackspace IPO出师不利

托管存储厂商Rackspace IPO出师不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托管存储厂商Rackspace迈出IPO第一步,但是首个交易日情况惨淡。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8月11日

关键字: iPhone 云存储 托管存储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及服务器托管专业公司Rackspace上周五完成了自己的IPO,不过艰难的经济形势让该公司股票的第一天交易情况非常惨淡。

8月7日晚间,该厂商以12.50美元/股的价格发行了1500万股股票,其中大约1270万的股票由Rackspace提供,其余的来自于股东出售。

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AX,该股票今天早晨以10美元的价格开盘,在今天晚上的收盘时,价格仅上涨了1美分。

分析企业IPOBoutique的高级管理合伙人Scott Sweet表示,“它应该定价低一些,或者干脆等到经济形势好转了再进行IPO。”Scott Sweet认为今天该公司股票的表现对于Rackspace来说并不公平。“该公司做得很不错,增长得非常快,而且有很好的赢利前景。”

例如,Rackspace除了为用户提供托管产品之外,还是众多推动云存储服务的厂商之一。按照SEC规范提供的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微软、雅虎、亚马逊和Facebook都是Rackable的重要客户。

在2008年的前6个月里,Rackspace的收入接近1亿4400万,不过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去年同期该厂商的收入超过了1亿5400万。

Rackspace和出售股票的股东向IPO保险商承诺在30天内,可以购买另外的225万股股票以应对超配。

高盛、Credit Suisse和美林证券是今天IPO的联合承销商。IPO的合作经纪包括W.R. Hambrecht、Jeffries & Company和RBC Capital Markets。

自从VMware去年夏天在NYSE闪亮登场以及3PAR在秋天公开发行之后,存储厂商的IPO就寥寥无几了。

只有三家厂商——Nexsan、BlueArc和GlassHouse Technologies 仍然走在IPO之路上,不过Sweet认为仍然需要谨慎。

Sweet表示,“我现在会把握所有的交易,现在只是没有钱进行IPO投资。”Sweet还表示,“显然,这个市场异常不稳定。例如,今天人们宁可购买便宜的股票,而不是Rackspace,这是千真万确的。”

最近,风险投资和分析人士给出的报告都对整个投资环境不乐观。KPMG和VC网站AlwaysOn联合对201位风险投资专家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几乎四分之三的风险投资专家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并且预计这种糟糕的经济形势会影响明年的证券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