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IBM下一步卖的会是存储硬件吗?

存储一周几多“闻”:IBM下一步卖的会是存储硬件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1.20-1.24)发生了件大事,那就是联想在公司年会上公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从IBM的财报也不难窥见到这场收购的根由。尤其是在中国市场,Power和x86服务器销售额并不理想,但同样不尽如人意的还有存储业务,这不免让人引起猜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8日

关键字: IBM 收购 昆腾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1.20-1.24)发生了件大事,那就是联想在公司年会上公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IT界的强震荡性新闻再一次致使被邀请参加活动的汪峰同学与头条无缘。虽然不难从IBM的财报看出,2013年第四季度IBM的系统与科技部门收入同比下滑26%。尤其是在中国市场,Power和x86服务器销售额并不理想,但同样不尽如人意的还有存储业务,不免让人引起猜测,IBM是否也会在存储业务上动刀?

周一(1.20): 昆腾公布Q3财报 裁员助其收入增长

昆腾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初步业绩,实现季度性的收入增长,并且通过制造外包和一些削减冗余的措施降低成本。预计本财季昆腾收入在1.45亿至1.46亿美元之间,如果取中间点的话将比上一个季度高出10.7%,但是同比减少8.5%。

据首席执行官Jon Gacek称,这个增长主要是因为“我们改善了销售执行力和效率,精简成本结构”。而精简我们的成本结构就是指昆腾完成了向一家制造完全外包模式的转型,因此昆腾削减了120个“职位”(员工)。昆腾表示,这项外包将“降低年均开支大约1000万美元”。

周二(1.21):博科出售适配器业务:摆脱亏损,还是取悦股东?

数据网络设备公司博科宣布,将把以太网和光纤通道适配器业务出售给QLogic,金额不详。

博科在2007年5月凭借着iSCSI适配器和HBA产品进入到存储网络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市场中。从端到端SAN网络角度看,博科光纤通道SAN交换机和导向器可以更好地与博科HBA配合工作。但是想要击退统治光纤通道HBA市场齐头并进的竞争对手Emulex和QLogic来说,还远远不够。

现在,博科将自己的HBA/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出售给QLogic,按照它自己的话说,这样博科就可以:“专注于满足客户的数据中心网络需求,通过下一个框架和软件定义网络——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周三(1.22):IBM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                                                                                                                          

在第四季度,IBM盈利62亿美元(每股5.73美元),收入277亿美元,同比减少5%。华尔街预期IBM在第四季度营收每股5.99亿美元,收入282.5亿美元。IBM在2013年的四个季度都没有达到收入目标。

IBM第四季度最大的“刺”是在硬件部门。系统与科技部门(STG)运营收入是2.06亿美元,同比下滑79%,收入43亿美元,同比下滑26%。System z、Power System、System x以及存储收入都在缩减。

周四(1.23): IBM存储部分出售可能性有多大?

在等到IBM将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大家在猜测与服务器业务一样,IBM的存储业绩也呈现了下滑趋势,那么IBM是否会把自己的存储业务也卖掉呢?

在2013年第四季度,IBM的系统与科技部门收入同比下滑26%。尤其是在中国市场,Power和x86服务器销售额尤其明显,但是存储收入也不尽如人意。

总体来看 ,IBM有一个存储明星(Storwize/SVC),一个前瞻性的明星(FlashSystem),一个大型机附加阵列DS8000,一系列成熟的和即将成熟的存储产品。

看起来这并不像是一组可供出售的业务,不过单独的组件,例如中端磁带和Storwize/SVC更可能找到潜在买家。但是如果IBM出售了这两者中的一个,那么剩下的存储产品业务将看起来更加糟糕。

周五(1.24):西部数据发布Q2财报 硬盘及固态盘增长稳定

在截止于2013年12月27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西数收入40亿美元,高于上个季度的38亿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净收益是4.3亿美元,低于上个季度的4.95亿美元,但是高于去年同期的3.35亿美元。

西部数据从2012财年第三季度开始报告企业级固态盘的销售额,根据数字可得出,在2012财年第二季度的大幅跃升之后,企业级固态盘收入的增长一直比较稳定,直到最近一个季度,从1.06亿美元大幅度增长到1.55亿美元。有分析师表示,固态盘收入的大幅增长是受到了“推动稳定增长的一个来源收入”的推动以及“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企业级SAS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