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公布Q3财报 裁员助其收入增长

昆腾公布Q3财报 裁员助其收入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昆腾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初步业绩,实现季度性的收入增长,并且通过制造外包和一些削减冗余的措施降低成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昆腾 财报 StorNex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初步业绩,实现季度性的收入增长,并且通过制造外包和一些削减冗余的措施降低成本。

预计本财季昆腾收入在1.45亿至1.46亿美元之间,如果取中间点的话将比上一个季度高出10.7%,但是同比减少8.5%。

看上去以GAAP计算的话昆腾是盈利的,相比2014财年第二季度是亏损500万美元,一年前亏损800万美元。那么昆腾是如何从比一年前亏损时更低的收入中实现盈利的呢?

昆腾公布Q3财报 裁员助其收入增长

在2014财年第三季度昆腾实现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

- Scalar磁带自动化系统销售额连续大幅增长

- DXi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也有大幅增长

- 来自StorNext横向扩展存储产品的收入同比增幅达到20%

昆腾公布Q3财报 裁员助其收入增长

昆腾首席执行官Jon Gacek

收入数字更好看了,600万到700万的非GAAP净收入金额,可能意味着大约500万美元的GAAP净收入。据首席执行官Jon Gacek称,这个增长主要是因为“我们改善了销售执行力和效率,精简成本结构”。

Gacek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拥有在横向扩展共享存储、动态归档、基于云的数据保护方面的优势。我们计划在端到端内容工作流方面树立StorNext的领先地位,把Lattus对象存储作为永久性磁盘归档的价值,我们在磁带自动化市场最大份额的定位,以及打造最佳DXi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组合。”

“精简我们的成本结构”这句是指昆腾完成了向一家制造完全外包模式的转型,因此昆腾削减了120个“职位”(员工)。昆腾表示,这项外包将“降低年均开支大约1000万美元”。

它“还计划在该季度砍掉不同职能部门大约60多个职位,反映出减少的资源需求,更好的组织效率和更专注的投资策略。”

关于裁员的电子邮件

我们已经收到这次裁员的知情人士的邮件,其中有人表示,“DXi工程部门”已经裁员。我们向昆腾询问,但昆腾方面并未确认细节。

另一位知情人表示:“似乎上周五(1月3日)他们进行了更多的裁员,他们保留‘DVT’不动,这是一个硬件测试团队。”

评论:到了出售的时候?

同时还有一些关于该公司出售的猜测,这意味着昆腾正在通过调整和再造成为一家覆盖备份、归档和文件虚拟化的、有利可图的核心业务。

我们认为磁带自动化和DXi是一大组成部分,StorNext/Lattus产品则是另一个。

我们可能会设想LTO Consortium成员惠普以及IBM是潜在的昆腾磁带自动化业务买家,还有SpectraLogic。Oracle也可能是一个有野心的下注者。

在十月的时候我们在报道中把NetApp和昆腾出售联系在一起,但是似乎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当时,Cohen表示:“在这个行业中有很多的传言和猜测,所有我们的原则是当被问到这类问题的时候不予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