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BM将斥巨资建数据中心 云市场再升温

IBM将斥巨资建数据中心 云市场再升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蓝色巨人IBM日前表示,其计划投资12亿美元横跨5大洲建立15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扩展其云服务,并寻找潜在的客户与市场。新的数据中心将建立在华盛顿特区、墨西哥城、达拉斯、中国大陆及其香港地区、伦敦、日本、印度和加拿大,在2015年将覆盖15个国家。

来源:DOIT多易网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IBM 数据中心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悉,蓝色巨人IBM日前表示,其计划投资12亿美元横跨5大洲建立15个新的数据中心,以扩展其云服务,并寻找潜在的客户与市场。新的数据中心将建立在华盛顿特区、墨西哥城、达拉斯、中国大陆及其香港地区、伦敦、日本、印度和加拿大,在2015年将扩展到中东和非洲,覆盖15个国家。

未来IBM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中心数量将达到40个,从而加强SoftLayer服务器云计算的能力。SoftLayer服务器能向其他公司出租在线存储空间,去年以20亿美元被IBM收购。IBM曾表示,自从收购了SoftLayer,相关业务增长了2400个新用户,其计划利用SoftLayer的虚拟主机技术,进一步对云计算服务进行改善。

IBM公司在声明中说,“这次全球扩张的目的是为了快速加入新的市场,目前用户对于拥有高价值的云计算的需求正在上升。”IBM同时表示,全球云计算市场将在2020年增长到2000亿美元。

此前亚马逊WebServices动作不断,很明显,IBM此举正是为了增强在与亚马逊WebServices云服务(简称AWS)竞争中的筹码,亚马逊目前在云计算领域可供租赁的计算能力是其他厂商的5倍以上,而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分析称,目前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30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5%。

不过,与亚马逊相比,IBM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就是“沃森超级计算机”,该设备已经先后承接了不少来自医疗保健行业的项目,去年IBM正式对外开放了“沃森”的开放环境,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使用该设备,未来“沃森”将能够在IBM位于全球各地的Softlayer数据中心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