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 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 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今日于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发布了旗下新一代固态硬盘——840EVO。全新的840 EVO在性能上取得了飞跃性突破,官方数据显示,其连续读写速度最大为540MB/s和520MB/s,已经达到了业内绝对领先水平。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三星 固态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今日于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发布了旗下新一代固态硬盘——840EVO。全新的840 EVO在性能上取得了飞跃性突破,官方数据显示,其连续读写速度最大为540MB/s和520MB/s,已经达到了业内绝对领先水平,不仅如此,在三星840原有的120GB、250GB、500GB基础上,840EVO新增的750GB和1TB两种大容量型号,将为消费者带来超乎想像的全新存储应用体验。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三星电子存储事业部品牌存储营销部Team长金彦洙常务致辞

“相比在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我们更加关注用户价值,并致力于通过不懈的创新,推动和引领整个固态硬盘市场的良性发展和变革,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来带来更为优质产品和服务。”三星电子存储事业部品牌存储营销部Team长金彦洙常务在会上表示,“得益于多年来的行业领先优势,三星电子对存储半导体尖端技术及市场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洞察力,我们欣喜的看到——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攀升和技术的日渐成熟,SSD大众化时代即将来临。”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金彦洙常务及代理商领导共同启动840 EVO亮相

据悉,840 EVO此前在7月举行的2013三星固态硬盘全球峰会上惊艳亮相,并引发了全球消费者的热切关注。业内分析人士认为,840EVO将与840PRO一同组成全新的产品组合,全面引发SSD消费市场的震动,大幅度加速中国地区消费者的超高速存储需求,尤其是1TB 840 EVO的横空出世,可同时满足大众消费者对于超高速度和超大容量的迫切渴望。

极致傲世实力,端到端技术铸就业内顶尖之作

三星840EVO采用全新一代1Xnm Toggle DDR 2.0 NAND闪存,制程工艺的改进使得三星840EVO的可靠性更胜一筹。同时作为固态硬盘的中枢大脑,三星840EVO采用了全新的处理器级别MEX主控,频率从300MHz频率大幅提升至400MHz,搭配最先进的非压缩固件算法,这样既保证了多任务的小文件处理,也使得短时间内的高数据爆发读取更显从容。另一方面,三星840EVO提供了最高达1GB 的LowPower DDR2超低电压缓存,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和耐用性,并降低了工作功耗,让长时间稳定高速的存储体验成为了可能。

对于笔记本用户而言,狭小的机器空间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对于SSD的使用寿命会产生较大影响,而三星840EVO创新性的引入动态热保护技术,通过维持最佳的运行温度来确保SSD的性能,进一步保护固态硬盘寿命及其存储的珍贵数据。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经理刘海东做产品讲解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经理刘海东在对产品技术讲解时提到:“三星存储具备全面的NAND闪存、主控、固件、DRAM缓存技术工艺储备。这种技术上四位一体,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每一个中国用户得到最可靠、最优兼容的存储应用体验。三星840EVO秉承了多年来韩国原厂半导体先进技术的积淀,是强大实力与尖端技术凝结的最新SSD技术成果。”

创新颠覆传统,双保险带来极致速度体验

面对固态硬盘市场的不断变化,三星840EVO不仅在元件上保证血统的统一性,在技术上也极尽所能。尤为值得称道的是,三星840EVO首次引入独创的TurboWrite技术和RAPID 高速模式,通过在产品中创建高性能的写入缓冲空间和使用空闲的电脑内存容量,可提供更快的读取/写入速度。以RAPID 高速模式(需搭配Magician 4.2与最新固件)为例,其综合性能速度表现比普通SSD提升高达2倍,可有效提升电脑性能,带来全新的极速体验。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梁旭铉次长、金彦洙常务、李连生部长、刘海东经理(左至右)答媒体问

三星840EVO将提供包括120GB、250GB、500GB、750GB和1TB共5种容量的产品,随机读写速度也直接提升到了SATA接口的极限水准,分别最大为98,000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Second)和90,000IOPS,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而在连续读写性能方面,容量最小的120GB 840 EVO分别为最高540MB/s和410MB/s,容量最大的1TB 840 EVO固态硬盘分别为540MB/s和520MB/s。另外在840EVO正式上市后,还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配件丰富的笔记本升级包和台式机升级包产品,随机附赠SATA-USB 3.0转接器、安装垫/3.5寸托架、数据线等配件,真正做到无忧换装。

简单轻松升级,一站式解决方案圆高性能之梦

实际上,硬件与软件的完美配合,才真正造就了三星840EVO无可匹敌的顶级实力。三星系列SSD一直以来都随机配有傲世业内的综合管理工具和数据迁移工具。此次随同新产品的上市,Samsung Data Migration也升级到了2.0,依旧是简单的三步使用方法,但在安全性和操作性上更具便利,原磁盘的替换已经不是资深玩家的专利,每一位使用三星SSD的用户,都能简单迅速体验到三星840EVO的强大之处。

而三星专用SSD管理软件Samsung Magician也升级到了4 .2版本,全中文的操作界面更加清晰易懂,上手虽然简便,功能却不失强大。用户可自由调整固态硬盘的OP空间,并可查看SMART信息、完成健康度检查、TRIM优化、RAPID高速模式、性能优化、固件更新、硬件信息检索等功能,它可以提前检测出问题,并提示用户进行必要的操作。此外,Samsung Magician还提供可以完全删除数据的SSD“安全擦除”功能,瞬间即可帮助SSD恢复全新的性能表现。

突破经典设计,全金属材质凝聚科技进步之感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模特展示三星840 EVO新品固态硬盘

在外观设计方面,840EVO延续了获得“设计界奥斯卡”IF产品设计奖的840系列SSD的精髓,换以金属磨砂银色为主色调,保留了立方体方格,科技感十分浓郁。在外观细微之处,840 EVO在手感和材质上的突破,印证了三星SSD从产品外观变化,体现科技进步的思路。产品背面则是仍旧保留了之前清晰明了的设计风格,详细标注了产品的容量与产品编码,方便用户选购适合的型号。

极致非凡表现,全新产品开启大众化普及之路

随着人们对于电脑体验要求的不断提高,固态硬盘已经不再局限于高端玩家之中,并正以惊人的速度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而纵观每个产业的发展历史,总会有“英雄”或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产业的持续发展,或是颠覆整个产业发展的路径,三星840EVO产品正是这样的代表。它极大的完善了三星840系列SSD自身的产品线,同时也代表着三星电子韩国原厂技术实力的真正展现。

三星840 EVO横空出世固态硬盘大众化时代来临

金彦洙常务参观产品体验区

本次三星840EVO的隆重发布不仅仅代表了一款全新性能王者的问世,更是一种新兴存储使用生活方式的起点。正如三星电子存储事业部品牌存储营销部Team长金彦洙常务所说:“在不久的将来,三星固态硬盘将会像三星手机一样,成为每一个消费者生活中必备用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