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这仨儿科技初创离成功IPO还远吗?

这仨儿科技初创离成功IPO还远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云存储、云服务这几个词可以说的存储界的superstar,最近都很红。谁攀上了,相信会发展的顺风顺水,要钱,融资快;要发展,公司壮大不会慢;要技术,新兴的技术往往还吸引来不少收购的青睐。他们三个就是ViolinMemory、Dropbox和Box。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Violin Memory IPO Dropb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云存储、云服务这几个词可以说的存储界的superstar,最近都很红。谁攀上了,相信会发展的顺风顺水,要钱,融资快;要发展,公司壮大不会慢;要技术,新兴的技术往往还吸引来不少收购的青睐。他们三个就是Violin Memory、Dropbox和Box。

Violin Memory

Violin Memory是一个靠融资迅速成长壮大的闪存新兴,当然风投也不是随随便便就看上他了,甲骨文和思科等公司都使用了其高速存储系统。Violin Memory已经在2012年十月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募股文件申请,2013年2月份有新闻指出其将推迟到5月份IPO,但目前还没有最新的相关新闻。

Violin Memory引入的“大数据”使得其在风投市场非常受欢迎:

2011年3月,融资3500万美元;

2011年6月,融资4000万美元;

2012年5月,融资8000万美元;

目前公司估值达20亿美元。

Dropbox

Dropbox宣称2012年11月它已经拥有1亿个用户,并对其公司估价为40亿美元。那么,Dropbox是如何设法扩张的呢?

在RAMP大会上,Rajiv Eranki作为Dropbox公司服务器工程部的主管说道,Dropbox团队使用的是Python进行开发工作。这非常有用,因为这意味着,整个平台可以搭载4000万用户,而且不用编写数千行的C语言代码。

这就是Python的优势,和其他编程语言相比,它可以帮助开发团队快速扩大规模。在Dropbox成立之初,仅有的两位创始工程师专注在规模扩展方向,而且Dropbox发展的如此迅速,还得益于他们减少了应用程序的复杂度。

此外,不少分析师们都看好了Dropbox的CEO Drew Houston和Dropbox的商业模式,这家公司提供的免费存储正命中了消费者的需求。Dropbox的快速增长,强势的品牌和创新的诀窍帮助其在分析师之间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Box 

这家公司提供基于云的内容管理和文件共享服务,本来它和Dropbox应该会是个死对头,但是在庞大的对手亚马逊面前,还是选择偃旗息鼓,考虑下如何团结变强大才是。

当然,在过去的一两年,Box也取得了不菲成绩。2011年几乎增长壮大了一倍的雇员,已达到650人,并且在2012年7月1.25亿美元的大量资金涌入后,目前公司粗略估价为12亿美元,估计未来Box估价在20到30亿美元的时候就会申请IPO。

其实它所流露出的IPO迹象并不是很多,但2012年Box出席的瑞士信贷银行每年的技术大会,才引起人们或多或少的猜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