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WWDC 2013:SSD靠边站!Mac Pro采用高速PCIe闪存

WWDC 2013:SSD靠边站!Mac Pro采用高速PCIe闪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在WWDC 2013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向开发者展示了即将到来的全新设计的Mac Pro工作站。关于全新Mac Pro的一切都是有关前沿技术的,从双至强E5处理器,到双FirePro GPU,再到热核心和包裹组件的筒状铝材料,但在我们看来,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采用了PCIe闪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12日

关键字: SSD PCIe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苹果在WWDC 2013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向开发者展示了即将到来的全新设计的Mac Pro工作站。关于全新Mac Pro的一切都是有关前沿技术的,从双至强E5处理器,到双FirePro GPU,再到热核心和包裹组件的筒状铝材料。但是在我们看来,全新Mac Pro真正的亮点是在存储方面。

WWDC 2013:SSD靠边站!Mac Pro采用高速PCIe闪存

像Mac Pro这样的系统,在存储方面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在这点上,苹果没有让我们失望。

新的Mac Pro既没有选择老旧的硬盘(HDD),也没有选择速度更高一些的固态盘(SSD),而是选择了性能更高的下一代PCIe闪存存储。

PCIe闪存在速度方面甚至打败了固态盘,是最快的SATA固态盘速度的2.5倍,是7200转硬盘速度的10倍之多。

看数据的话,SATA硬盘的速度是每秒110MB,SATA固态盘的速度是每秒550MB,相比之下,PCIe闪存可以达到每秒1250MB。数据吞吐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

WWDC 2013:SSD靠边站!Mac Pro采用高速PCIe闪存

这意味着新的Mac Pro将拥有桌面工作站的最高速存储。

在我看来,新的Mac Pro具有游戏变革者的意义。正如固态盘取代了传统硬盘一样,PCIe闪存在高端系统中把固态盘挤到一边。PCIe闪存存储不是新技术,市场中已经有很多PCIe闪存卡,但是苹果把它运用到自己的Mac Pro中。毫无疑问,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看到PCIe闪存更多地渗透到高端PC系统中,也许是高端游戏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