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司在NAND芯片领域拔得头筹

三星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扩大着自身在全球NAND供应市场上的份额水平。

三星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扩大着自身在全球NAND供应市场上的份额水平。根据TrendForce发布的最新估算,2017年第三季度各供应商的整体闪存出货量如下:

厂商

2017年第三季度

2017年第三季度市

2017年第二季度市

三星

,619.9

19.5%

37.2%

35.6%

东芝

,740.0

18.1%

18.1%

17.5%

西部数据

,523.4

8.9%

16.7%

17.5%

美光

,838.0

7.7%

12.2%

12.9%

SK海力士

,503.8

15.4%

9.9%

9.9%

英特尔

1.0

1.9%

5.9%

6.6%

总计

,116.0

14.3%

-

-

以上营收单位为百万美元。发布于本月的上述预测数字包括智能手机与其它移动设备领域的闪存产品,外加消费级与企业级固态存储产品。

三星公司以37.2%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跑地位,而这一比例已经达到第二大与第三大供应商东芝与西部数据的两倍。TrendForce方面表示,各供应商正在将自身生产线转向64层3D NAND--而SK海力士则已经开始打造72层闪存。随着制造工艺的成熟,闪存产量将有所上升。预计明年闪存市场很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状况,这意味着SSD与闪存芯片价格都将有所下降。

以下饼状图为今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统计结果:

 三星公司在NAND芯片领域拔得头筹

英特尔公司看起来是这份势力图中最弱的一方。但如果着眼于企业级市场,我们就会发现其已经成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厂商。富国银行技术分析师Aaron Rakers已经拿到TrendForce发布的企业级SSD统计数字,并据此表示三星在今年第三季度的企业级驱动器领域拥有43%的总出货容量比例,紧随其后的英特尔则占比22%。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1

18: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