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科技夏令营”—— 让黑龙江偏远山区儿童体验“欢乐暑假”

“希捷科技夏令营”—— 让黑龙江偏远山区儿童体验“欢乐暑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希捷科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极星支教团共同发起的“欢乐暑假——希捷科技夏令营”活动在黑龙江省桦南县驼腰子镇中心校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希捷科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极星支教团共同发起的“欢乐暑假——希捷科技夏令营”活动在黑龙江省桦南县驼腰子镇中心校顺利落下帷幕。看电子图书、欣赏3D影音、参加科普大探秘、安全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这个暑假,来自桦南县偏远山区的50多名农村儿童,在家门口体验到科技的魅力,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欢乐的假期。

“希捷科技夏令营”—— 让黑龙江偏远山区儿童体验“欢乐暑假”

黑龙江省桦南县驼腰子镇地属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较多。与城市儿童丰富多彩的假期安排相比,这里孩子的暑假生活相对还是很单调。“欢乐暑假——希捷科技夏令营”活动于7月31日启动,至8月5日结束,深受当地小同学的喜爱,共有5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

 “对于桦南县驼腰子镇的很多小朋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在希捷科技夏令营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帮助这里的孩子体验到最新的科技,让他们了解了外面的世界。”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希捷在此次夏令营活动所在地 —— 黑龙江省桦南县驼腰子镇中心校援建了一座“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上万册种类丰富的电子图书、长达30万小时的视频影音资料、3D电视、现代化的电脑教学设备……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桦南县驼腰子镇的孩子们在这个假期,也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随时读到他们喜欢的电子读物,体验3D影音的精彩,感受科技的魅力。

此外,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希捷科技公司还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极星支教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夏令营期间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关爱活动。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儿童提供了一个星期的暑期辅导培训。

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暑期套餐”。生动有趣的“电子图书分享会”、惊险刺激的“科普大探秘”、新鲜幽默的“话剧表演”,让孩子们走进了快乐的课堂,了解了更多科技、音乐、戏剧等知识,开阔了视野。课外,志愿者还陪小朋友一起打球、下棋、做游戏,与他们亲密互动。 此外,为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志愿者还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掌握自护技能。

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增进了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当地的农村儿童在“欢乐暑假——希捷科技夏令营”里学到了大量的知识,开阔视野,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桦南县驼腰子镇的小朋友赵宇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看漫画书,欣赏电影,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篮球,这个暑假太精彩了!有大哥哥大姐姐陪伴的这7天,我非常开心!希望他们明年还会再来。”

7天时间里,大学生志愿者和桦南县腰子镇的孩子们朝夕相处,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夏令营结束时,大家都依依不舍,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捷和志愿者们还将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继续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