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来帮忙 今日头条从海量新闻中发掘“正能量

大数据来帮忙 今日头条从海量新闻中发掘“正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除了可以在商业上用于掘金之外,是否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知名APP“今日头条”近期就利用大数据推出了一个叫做“正能量”的栏目:通过分析网友在阅读海量新闻中的行为,遴选出最具“正能量”的新闻。

作者:数字商业时代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新媒体行业都在呼唤着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到底用户为带来了什么?大数据除了可以在商业上用于掘金之外,是否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知名APP“今日头条”近期就利用大数据推出了一个叫做“正能量”的栏目:通过分析网友在阅读海量新闻中的行为,遴选出最具“正能量”的新闻。

今日正能量,汇聚鼓舞人心的新闻

打开今日头条APP,在正能量栏目中,网友们可以看到一篇篇让人倍受鼓舞的文章:在《全球激发"正能量"的英雄少年》中,世界上一些机智勇敢的小英雄们正做着让人乐观向上的好事;《母猫捡回被遗弃"丑小鸭" 形影不离当自己孩子》,说的是一只猫妈妈和小鸭子的感人缘分;《调查表明,好人死亡风险降低25%》则通过一组权威数据说明“好人有好报”并不仅仅是美好愿望……

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文章在网友们中间引发了热烈的反响,他们除了留言评论之外,还点了大量的“赞”。

大数据还可以这么玩:今日头条从海量新闻中发掘“正能量

基于网友表态 个性推荐正能量

今日头条产品经理介绍,今日头条是个性化内容推荐应用,是一款没有小编的推荐引擎。这些文章并非通过编辑遴选,而是在分析了成千上网的网友们对海量的文章进行的表态之后,通过大数据计算,筛选出来具有正能量因子的文章。

为什么要用大数据做这样一件事呢?该产品经理说,新闻界有句被说滥了的名言,“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我们每天看到的新闻总是充斥着恶性的、负面的、离奇的事件。不知不觉中,人们越来越安全感,人与人之间也充满不信任感。例如,几年前引发强烈争议的南京彭宇案发生后,很多网友就表示,看到老人摔倒,不敢再去搀扶了。但事实上,生活中并不缺乏那些激励人心的故事,只不过,这些故事在每天的海量信息中如流星滑落。把这样的文章选出来,从而让正能量的故事感染更多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