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固态盘价格持续走低 生产需求趋于稳定?

固态盘价格持续走低 生产需求趋于稳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固态盘的价位在每GB 80美分到90美分之间,有些售价甚至比这个更低。他表示,过去今年固态盘价格下滑的背后主要是NAND闪存的供过于求,但是现在生产制造与需求价位已经趋向于稳定。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1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SD 三星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以来,固态盘价格已经下滑300%,2012年已经达到研究人员所谓的每GB 1美元的神奇价格点。根据IHS iSupply的统计数据,单是在2012年第二季度,固态盘的价格就下滑了20%,2012年下半年固态盘价格整体又下滑了10%。

IHS iSupply的固态盘及存储分析师Ryan Chien表示,目前固态盘的价位在每GB 80美分到90美分之间,有些售价甚至比这个更低。他表示,过去几年固态盘价格下滑的背后主要是NAND闪存的供过于求,但是现在生产制造与需求价位已经趋向于稳定。

根据电子商务追踪网站Dynamite Data的数据,去年固态盘的价格减少了23%。他们过去三年中数以百计的电子商务商家600多种固态盘产品的价格、回扣以及库存状态进行了监测。在8月,它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固态盘终于突破了“每GB 1美元”的神奇价格点,并宣告这将是“新常态”。

早在2010年的时候,商用固态盘的平均价格是每GB 3美元,当时固态盘的容量点很少在128GB以上。

Dynamite Data首席架构师Kristopher Kubicki表示:“我们在2012年4月第一次看到低预算的固态盘触及1美元大关。然而,整个行业都在飞快地朝这个方向发展。在短短4个月内,大厂商和新兴厂商将底价从1.5美元/GB推低至1美元/GB。”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经历着三年来固态盘价格最快速的下滑。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每块盘的价格正在趋向稳定,而且盘的容量也在持续增加。”

存储和内存追踪网站DRAMeXchange也报告了同样的趋势。在2012年11月的时候,它曾宣称固态盘价格自从2012年初已经下降了24%。与此同时,硬盘的价格仍然是“膨胀的”——比2011年泰国洪水之前的水平高大约47%。

DRAMeXchange分析师Jessica Chang表示:“尽管硬盘的价格仍然较高,伴随着固态盘价格的持续下滑,最大容量固态盘(300GB~600GB)的每GB价格现在已经是500GB笔记本硬盘的9倍。”现在的固态盘要比2009年的时候更可靠、更耐用且性能更高。

而且现在有了新的固态盘品种。例如,混合驱动器是NAND闪存缓存与旋转磁盘的结合体。此外,为了跟随英特尔超机本的潮流,制造商们还开始生产带有两个个驱动器插槽的笔记本,一个是用于硬盘,另一用于低容量缓存固态盘,它能够与硬盘写作加速启动和应用加载时间。

即使固态盘价格大幅度下滑,作为PC升级的配件市场,固态盘仍然被视为利基采购品。Chien表示:“尽管硬盘和DRAM已经不那么有吸引力,但是在配件业务方面仍然要比固态盘好得多。”

对于制造和通过渠道伙伴出货消费级固态盘的厂商,英特尔和三星仍然占据前两名的位置,其次是OCZ、美光和金士顿。

而对于面向PC、笔记本电脑和阵列系统制造商出货固态盘的厂商来说,主导厂商包括三星、东芝、英特尔、美光和SanDisk。面向设备制造商出货的固态盘仍然是主导市场。

Chien表示:“在830系统推出之前,三星并不算是配件市场的主流固态盘厂商;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更好的驱动器性能,让三星快速征服这个市场。英特尔的固态盘可靠性较好,但是速度不够快。OCZ的产品总是遇到可靠性问题,而且最近公司内部的一些变动并没有起到帮助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