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rident FlashMAX带来闪存革新

Virident FlashMAX带来闪存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PCIe SSD领域的一颗高科技创新技术新星,2006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的Virident Systems公司(以下简称“Virident”)专注于这一领域,为解决上述应用性能问题提出了专业软件与硬件结合,共同在服务器端执行存储级内存(SCM)的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Virident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市场瞬息万变,在数据中心逐渐经历了从以大型机为中心到以服务器为中心,再到现在云使能阶段的过程中,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CPU)具备了越来越强大的计算能力。然而,存储端的性能增长却非常缓慢。存储设备无法满足CPU的性能和吞吐量,在服务器中的利用水平较低,成为了整个系统最大的性能瓶颈。2011年以来,闪存市场的爆发,可算为解决这一性能瓶颈的一剂“良药”。但是,大多数厂商通常采用“拴合”的方法利用闪存技术,从而使闪存在数据读取带宽和延时方面表现不佳。并且,由于闪存自身性能的缺陷问题,存在性能不稳定等情况。

作为PCIe SSD领域的一颗高科技创新技术新星,2006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的Virident Systems公司(以下简称“Virident”)专注于这一领域,为解决上述应用性能问题提出了专业软件与硬件结合,共同在服务器端执行存储级内存(SCM)的功能。日前,Virident中国区总经理解爽向中国市场展示了他们创新型的先进技术和产品FlashMAX。通过软硬件的结合,在实现应用性能最大化基础上,满足用户对数据安全性、可靠性和一致性等需求。其优势可以概括为:

  • Ÿ最新推出的FlashMAX II采用Host-Based构架,仅使用MLC闪存介质就可以达到SLC介质的写入寿命。比如2.2TB的闪存卡写入寿命可以达到33PB,达到了SLC的写入寿命级别。而且,FlashMAX II具备的全局耗损平衡功能,可以将数据重新部署在闪存较少使用的位置并在需要时进行读取,实现了闪存介质的最大使用寿命。
  • FlashMAX II在所有应用负载以及完全设备利用的情况下都有稳定且良好的性能表现。不管是峰值小块读取性能,或在驱动接近或满负荷运转、读写混合复杂的情况下,都可以保持混合读/写的高性能,不会出现性能波动。在单一低版介面卡上混合随机读写下(持续30%写入,70%读取(4KB))实现20万次以上的IOPS(是市场上唯一具备这一性能的产品)。
  • FlashMAX的PCIe Flash卡有550GB、1.1TB和2.2TB三种容量规格,体积为半高半长(手掌大小),集成度很高,适用于任何紧凑的机箱,显著节省了服务器内部空间。且PCIe Flash架构将Flash卡放在服务器中的应用节点上。自适应调度闪存管理(vFAS)软件将闪存介质作为内存扩展进行处理,而且为应用保持传统块存储接口。在不影响存储协议、存储控制器或存储互连的情况下,为各项应用提供最有效的闪存介质读取。通过硬件与软件的结合,获得低于20微秒的访问延迟,同存储相比与DRAM的性能更为接近。
  • Ÿ7+1RAID分布式数据冗余架构,可以针对以下情况提供数据保护:当存储介质出现数据块损坏或多个/整个Flash芯片损坏时,可以利用空闲空间的数据备份做恢复,不会影响应用的数据访问,实现了操作的连续性,且对用户不造成任何影响,从而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 ŸFlashMAX端到端的数据保护功能对数据传输路径上的所有点做CIC校验,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可以立刻发现,不会破坏现有Flash卡上的数据一致性,从而提高了可靠性。

对于目前市场上对软件定义闪存的争议,解爽认为:“如果Flash的推广范围越来越大,软件与传统应用的融合必须通过类似于FlashMAX的软件,实现共享存储接口、缓存与SAN存储做无缝连接、高性能主备方案等,否则传统应用将受限于软件的设计方法而无法使用Flash技术。”凭借FlashMAX产品强大的软件功能,Virident有力地诠释了软件定义闪存。

Virident FlashMAX带来闪存革新 

云计算和大数据是IT未来的发展趋势,PCIe SSD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起到了不可小视的促进作用。云计算和大数据要求的存储接口不仅是本地存储,更多的是要求可以横向扩展的共享存储。Virident通过FlashMAX Connect软件把PCIe SSD作为共享存储,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做成Flash平台,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软件所使用。FlashMAX Connect的vShare模块是一个高速存储共享块,能够让iSCSI-like访问一个远程PCIe SSD的闪存感知区,可以实现横向扩展,最多可扩展到64个服务器;vHA模块可以实现高性能的同步镜像,具有低延迟的RDMA-capable特性、全复制和增量复制同步的特性,并且可以与集群管理器集成,实现自动故障切换,解决了单点故障的问题;vCache模块是一个闪存感知的集成缓存块,可以与SAN或NAS做成无缝透明的集成,作为服务器端的缓存来提高整体应用性能。通过这3个模块提供更好的途径让应用来使用PCIe SSD,从而提高系统级别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满足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需求。

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Virident目前主要服务于两种客户:一种是互联网用户,Virident将自己的软件通过API开放给互联网客户,满足互联网客户应用定制化的需求;一种是企业用户,Virident通过软硬件的结合,满足其对数据安全性、可靠性和一致性等需求。Virident于2013年不仅获得了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Seagate)4千万美元的投资,而且正式成为了EMC OEM合作伙伴。解爽表示:“Virident将一直抱着开放的态度,希望未来能和更多具有良好解决方案的厂商合作。”

对于公司未来的努力方向,解爽表示:“凭借公司对Flash透彻、完善的理解,将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其中,硬件方面,随着Flash容量要求的提升,Virident将实现更大容量的单卡设备,提高设备密度,使单卡集成更多的Flash;软件方面,Virident将提供更多横向扩展构架的软件解决方案,并不断完善现有的软件模块,满足大数据和云计算环境下互联网及企业客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