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已经公布2012年全球SSD产品出货量统计数字,在分析师的帮助下,El Reg网站将结果汇总成下面这幅图表。首先,似乎新兴企业已经开始在某些领域赶超大型厂商,这一状况对于市场竞争而言算是利好消息。另外,谷歌显然成为SSD市场中的有力参与者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谷歌 闪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分析机构Gartner公司已经公布2012年全球SSD产品出货量统计数字,在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的帮助下,El Reg网站将结果汇总成下面这幅图表。首先,似乎新兴企业已经开始在某些领域赶超大型厂商,这一状况对于市场竞争而言算是利好消息。另外,谷歌显然成为SSD市场中的有力参与者——是的,你没看错。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Gartner整理出的2012年全球各厂商SSD营收份额所占比例: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三星能拔得头筹可谓顺理成章,但英特尔能位列第二则与很多人的预期不同,特别相比之下美光公司那可怜的份额排位。东芝公司第三、Fusion-io第四,紧随其后的是SanDisk,第六名为表现不错的OCZ公司。再往后则是一长串市场竞争者,其份额比例已经相当分散。

接下来是Gartner统计出的PC SSD出货营收份额图。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三星仍旧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东芝与英特尔。PC SSD这部分市场相较于总体SSD市场在竞争者数量上有所减少,而“其它”份额占据的比例也更低。

然后是Gartner归纳出的企业级SSD产品营收市场份额图表: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这份排名与前两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英特尔占据首位、接下来是Fusion-io、然后是三星……谷歌!谷歌出现了!这是怎么回事?西部数据仅获得7.1%占有率,而OCZ则位列大型产品供应商的最后一名。

先别急着惊讶,我们继续来看2012年闪存阵列市场各供应商的营收总额与所占比例。我们将数字整理成一份表格: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下面我们再从圆形图中获得直观印象:

 这份闪存报告有亮点!黑马谷歌榜上有名

如此看来……Violin Memory公司以19.4%的市场占有率摘得桂冠,EMC则屈居次席,向下依次为IBM、NetApp、HDS以及其它几家新兴企业:Nimbus、Pure Storage和Whiptail。由于全闪存阵列属于新兴市场,因此后起之秀们与主流供应商间并没有多大差距。

只要HDS在未来的运营工作中出现一点失误,那么Nimbus与Pure Storage都有机会后来居上。这组关于闪存阵列市场的数据很有指导意义,参考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我们将对未来的技术企业发展轨道拥有更明确的认识,否则我们将只能坐等Gartner在12个月后发布下一份统计报告。

如果Gartner公司能把PCIe闪存卡的营收情况纳入进来就更好了,也许我们在明年的统计中就能得偿所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