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业务部门创造价值,少花钱多办事,这不光是中国而是全世界CIO都在面临的问题。”在前不久举行的HDS CIO峰会上,HDS首席运营官Brian Householder向企业CIO们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围绕大数据和云,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成本稳中有减,少花钱多办事。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30日

关键字: HDS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业务部门创造价值,少花钱多办事,这不光是中国而是全世界CIO都在面临的问题,他们需要思考如何更好地配合业务部门工作。”在前不久举行的HDS CIO峰会上,HDS首席运营官Brian Householder向企业CIO们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围绕大数据和云,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成本稳中有减,少花钱多办事。

“我碰到的大多数CIO,都在为如何确保系统高可用和不宕机这样的问题而头疼。企业内移动办公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非结构化数据快速增长,虚拟机大幅度增加,大家都在谈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融合的大趋势势不可挡。”

中国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在Householder眼中,“中国IT市场与HDS的业务联动性比以往更强了,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其他地方的CIO的需求也越来越贴近”。

“云是HDS全年的主题。”在三步云战略中,HDS已经实现了基础架构云和内容云,正在朝着信息云的方向迈进。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HDS内容云在美国某大型政府部门的案例,存储了PB级的富媒体数据和上亿条记录,支持第三方应用访问数据,对于休眠数据进行加密,采用10倍量级的数据压缩

HDS全球产品营销副总裁许可表示,三步云中的最后一步信息云,是一个还需要长时间实现的愿景,现在已经初步搭建了一个适合云的架构,需要通过整合架构实现无缝访问,让数据独立于应用和基础架构。

她举例说,HDS与SAP HANA合作推统一计算平台,其中包括HDS的存储和刀片服务器,再加上HANA的数据分析能力,帮助人们做出更好的商业决策,这就是初步的信息云实际案例。

“要实现信息云的重要一环是和友商的合作,向信息云的过渡需要增加智能分析的能力,大数据对行业依赖性强,数据分析也是以行业为基础的,所以在不同行业HDS有不同合作伙伴,有针对性地把数据分析变成洞察力。“

云对于传统IT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对HDS来说,选择是直接面向用户还是面向电信运营商,选择提供硬件产品还是软件及增值服务,这些都是需要思考并回归客户原始需求的。

许可介绍说,HDS云解决方案分为三个种类:第一,提供技术和设备,企业可以打造自己的私有云;第二,交付服务,HDS即将推出的HCS付费云存储(现在还未在中国市场提供);第三,与电信运营商和云服务商的合作,他们在HDS提供的技术基础上添加服务。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过去几年,HDS通过一系列收购增强着云计算的能力,与此同时,HDS的业务模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半的收入来自软件和服务。

在谈到中国软件和服务市场的情况时,HDS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Neville Vincent表示,其实人们对中国市场存在一定的误解,认为中国客户可能更关注平台和硬件。但实际上,中国客户对专业服务的需求很大,中国市场比想象要更复杂和更成熟。

同时,Vincent本人对现在中国如火如荼的“城市云”非常感兴趣,“因为在中国这样的契机,是少数几个有能力创造智能城市的国家,信息云是一个能够实现智能城市的平台……亚太地区的潜力要比美洲和欧洲更大,所以我们的挑战是尽可能激发亚太市场的潜力。”

业务模式上的这一变化,自然而然地与时下软件定义的发展趋势联系起来。HDS认为,实际上从2002年他们就已经开始在做存储虚拟化,即现在许多友商口中的软件定义存储。

许可解释说,VSP本身是一种软件定义存储,包含智能分层、文件管理以及虚拟化。在对象存储方面,HCP做到了内容对象的虚拟化,内容与存储介质以及应用之间是分离的。

“友商将软件定义存储作为一个重要战略,这也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是对的。”

而纵观整个数据中心群雄争霸的局面,HDS和VMware、微软、OpenStack以及CloudStack多种模式集成合作,构建统一计算平台,支持不同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采取开放和虚拟平台的策略。

HDS中国区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监陈戈认为,在谈软件定义战略的这些厂商,所谓优劣势,完全在于开放。封闭的厂商,路只会越走越窄,只有互通互联,才能互相促进。 “将管理高度集成在一个界面,对于终端用户而言是最好的体验。”

附:HDS CIO峰会现场部分投票结果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HDS致CIO:云之路还长 价值就在眼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