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美国公共部门有意回避公共云

美国公共部门有意回避公共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政府未来两年仍将在云技术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但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其希望与公共云划清界线。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公共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政府未来两年仍将在云技术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但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其希望与公共云划清界线。

根据IDC公司于本周一发布的预测报告,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在私有云服务领域的投入将由2012年的15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17亿美元,并于2017年迅速飙升至76.9亿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2年政府方面在公共云领域的支出为1.1亿美元,而到2017年也仅将提升至3.73亿美元。

作为联邦政府主要IT更新战略中的重要新技术组成部分,公共云技术在安全性与可行性方面仍然受到来自政府机构的多方面质疑。

“很多政府机构都需要部署私有云体系,这一方面是出于安全性考量、另一方面也顺带解决了大量遗留基础设施的支持问题,”IDC公司研究员在《观察:美国联邦机构云投入的增长与轻微下滑》报告中如是说。

尽管像Amazon、惠普以及微软这样的供应巨头已经抛出FISMA与FedRAMP等安全认证机制,Amazon甚至推出了专有GovCloud数据中心以解决安全问题,但大部分政府部门仍然对规章或者传统硬件与公共云环境对接表示抵触。

 美国公共部门有意回避公共云

公共部门有意回避公共云

对于私有云来说,大部分投入都会被用于设计并运行基础设施即服务系统;而这套系统则由机构内部或者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远程数据中心负责运营。IaaS市场在今年年内预计将迎来12亿美元总值,而到2017年则会攀升至54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2017年软件即服务总值预测结果的两倍,甚至达到平台云项目市场总值预测的近五倍。

CIA正是IaaS私有云系统的强烈拥护者之一,他们正计划与IBM或者Amazon Web Services签订一份数额达6亿美元的私有云IT合约。

“机构正默默为协调性做出努力,希望能以更符合逻辑的方式步入云时代,”IDC表示。“首先,他们需要先在内部创建起立足之地,然后利用企业架构的追踪与技术标准规则帮助自身创造出一套商用式云解决方案。”

尽管联邦政府有意紧缩支出预算,并在未来几年减少对新技术的投入,但IDC认为这种状况将在2014年宣告终结。“也就是说,最近一段时间政府机构的技术投入增幅不会像其它行业那样发展迅猛,”IDC研究员在报告中写道。

美国公共部门有意回避公共云 

IaaS相比,平台云似乎渐露颓势

在众多机构当中,社会保障总署在各类开销方面可谓遥遥领先,其次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或者国防部。而在公共云支出领域,财政部一马当先、农业部与国土安全部则紧随其后。

而在未来的技术需求方面,IDC的研究人员们估计政府需要大幅增加其对数据进行长期归档的存储能力。“其中包括处理大规模数据(高达数百PB)、长效/模块化存储系统、基于对象的数据整理、先进的数据索引/分类并支持多种介质选项(例如SSD、磁盘、磁带等)的能力。”

鉴于近期“棱镜门”事件与其它数据窥探计划的影响,我们认为IT供应商应该会拒绝国家安全局的插手提议、直接将存储产品提供给公共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