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olidFire获投3100万美元 发布3.4PB怪兽级产品压阵

SolidFire获投3100万美元 发布3.4PB怪兽级产品压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olidFire第三轮融资已经结束,此番共筹得3100万美元;该公司同时公布一款IOPS为750万的怪兽级闪存阵列,其总容量更是高达3.4PB。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SolidFire 闪存 融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olidFire第三轮融资已经结束,此番共筹得3100万美元;该公司同时公布一款IOPS为750万的怪兽级闪存阵列,其总容量更是高达3.4PB。

如此庞大的容量源自SolidFire在SF9010中采用的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及精简配置机制,此套方案可最多容纳100个存储节点、最小节点数量为5个。

每个节点为一个1U机架式机箱,依靠十块960GB容量的三星MLC SSD带来总计9.6TB存储空间。根据推断,这些SM843T节点采用切换式NAND,制造工艺为20纳米到29纳米之间。SolidFire的前两套系统SF3010与SF6010使用的都是英特尔SSD。

SolidFire获投3100万美元 3.4PB怪兽级产品助其所向披靡 

点SF9010

每个节点在75000次随机读取操作中可提供4000 IOPS。100个节点的总体原始容量为960TB,但该公司声称其实际效果可媲美3.4PB。根据SolidFire的说法,这款方案完全可以与EMC的VMAX 40K(3.2PB容量,利用3TB驱动器组建RAID6)以及惠普的3PAR StoreServe 10K(1.6PB容量,利用2TB驱动器组建RAID6)比肩。

SolidFire公司同时声称,其100节点配置在单位GB成本方面比SAN更低、性能却是后者的20倍。这样的性能表现能够为配合这套阵列的应用程序带来非常出色的服务质量。根据SolidFire的说法,在这套配置的支持下,应用程序不会再因其它相邻软件对带宽的挤占而遭受访问性能损失。

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图表,意在描述这套阵列的IOPS与容量水平同Violin及Nimbus Data等新兴竞争对手间的对比。图表中还列出了EMC的XtremIO、EMC、NetApp及3PAR磁盘驱动器阵列等。不过该公司认为自家产品实际与其它厂商不存在竞争关系,因为他们的方案在IOPS/PB方面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地位。

SolidFire获投3100万美元 3.4PB怪兽级产品助其所向披靡 

SolidFire列性能/容量示意

SolidFire还公布了其Elements操作系统的更新,其中包括:

  • 支持VMware VAAI
  • 支持VMware VASA
  • 支持128位加密机制
  • 用户界面获得改进,提供集群及各分卷队列的深层信息与延迟状况,从而清楚了解应用程序的工作负载
  • 用户界面与API提供应用性能细节信息

SolidFire前两款阵列(即SF3010与SF6010)的生产、交付及销售业绩帮助公司在第三轮融资中顺利从风投处筹得3100万美元。此次融资由三星风投(旨在进一步推动三星闪存阵列的影响范围)所主导,这家来自韩国的技术巨头还为Fusion-io提供过投资并与希捷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其它一些原先就支持SolidFire的赞助方也参与了最新一轮融资。

SolidFire公司目前手中已经握有6800万美元资金。最新一笔进账将被用于创建销售与营销体系,并通过在欧洲建立20个运营商级数据中心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其中包括欧洲云服务企业Colt公司)。

照目前的形势看,SolidFire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保证自身与其它供应商拉开距离。三大产品线也已经完整覆盖了其目标市场,我们估计各大主流供应商很可能已经盯着这家新兴企业打起了收购的如意算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