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项碧波:大数据让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成为现实 原创

VIPKID,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基本上都知道的一个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近日2017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VIPKID高级副总裁项碧波,阐述了VIPKID利用大数据不仅实现了大规模的个性化的教育。

VIPKID项碧波:大数据让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成为现实

VIPKID,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基本上都知道的一个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近日2017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VIPKID高级副总裁项碧波,阐述了VIPKID利用大数据不仅实现了大规模的个性化的教育。而且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建立了完善的大规模个性化学习路径,实现了每个月新增的学员通 过转介绍的占比超过 70%、学生留存率超过 90%。

而这些都是通过VIPKID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技术深度融合来帮助每个孩子高效地接受个性化学习。

目前VIPKID 目前付费学员超过 20 万人、注册学员超过 260 万。而中国用户在工作日多集中在晚上6-8点,针对至顶网记者 VIPKID是如何解决这个时间段的直播并发的问题?

通过云计算技术来实现,VIPKID与腾讯、阿里云等达成合作,数百台云主机保证课程实时并发,能够高性能及稳定性保障在线教室业务的高可用,同时多线BGP网络和多区域网络保证用户高覆盖。

项碧波认为中国用户在工作日多集中在晚上6-8点,节假日时间不固定。而在VIPKID的教学形式中,外教老师在北美,学生分布在中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网络的任何波动都会影响到服务质量。为了保障服务体验,VIPKID在底层技术上投入巨大,租用了多条中美独享专线,根据外教和孩子的分布全球部署中转服务器,通过不懈努力,在保证数万课程实时并发的同时,让网络延时持续保持在200毫秒以内。

通过大数据技术VIPKID推出了三大智能教学体系,智能教师管理系统、智能教学辅助系统和智能教学内容迭代系统。智能教师管理系统能够基于老师的教学素质,如学历、年龄、教学经验、教学技巧等建立数据模型;智能教学辅助系统可以利用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实时反馈教师与学生的上课数据,同时实现师生的最佳匹配;智能教学内容迭代系统可以监测师生交互行为,累计用户行为数据,根据数据更全面更细粒度了解教学内容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从而及时优化教学内容。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据项碧波介绍,VIPKID可以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课堂表情数据分析,优化教学方式。在教学过程中,VIPKID通过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技术抓取用户上课数据(如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瞳孔和表情变化等),对师生的表情进行分析,得出用户的视线关注情况、上课情绪等,从而促成孩子专注度的形成与高效学习。

目前VIPKID的20多万学员每月在课前预习、课中教学、课后复习、作业、答题测评等环节会产生超过100TB的数据增量,在对庞大数据进行分析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针对每个学生的量化学习报告和个性化学习图谱;与此同时,系统也可以通过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对外教的讲话速度及节奏、手势的使用频次、是否使用教具等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收集,进而构建出北美外教的能力图谱,使所有外教有针对性地优化自己的教学方式,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

最终基于移动互联网,VIPKID对学习终端、学习路径与课程体系进行了升级,无论孩子和家长身在何处,只要连接互联网,就可以任意通过PC端、iPad端进行学习,根据我们的后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有的孩子就算远在国外,也会用iPad端学习英语。

最后项碧波说:“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可以说是每个教育者的梦想,但直到今天,人类才有可能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这个问题。当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成为现实后,孩子们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家境贫困还是富有,都可以接受最适合自己的教育,人类的未来也将因此变得更加多元而美好。”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30

2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