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测试实验室曝出:HGST打造NVMe兼容型PCIe卡

闪存测试实验室曝出:HGST打造NVMe兼容型PCIe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与美光已经公布NVMe兼容型PCIe闪存存储卡,而目前来自西部数据子公司HGST的硬件产品则已经通过了规范认证,这三款产品的出现标志着新的NVMe技术规范已经成为PCIe连接式固态硬盘控制与高效访问的软件标准。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HGST PCIe NV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与美光已经公布NVMe兼容型PCIe闪存存储卡,而目前来自西部数据子公司HGST的硬件产品则已经通过了规范认证。

三款产品的出现标志着新的NVMe技术规范已经成为PCIe连接式固态硬盘控制与高效访问的软件标准:这套标准允许主机操作系统使用管理着所有NVMe兼容设备的驱动器。备用方案则是针对特定闪存硬件载入各类驱动程序,这种方式实在有些混乱。

HGST与三星的闪存卡已经在今年五月得到新罕布什尔大学互操作性测试实验室的肯定。不过HGST并未确认PCIe闪存产品是否与NVMe标准相兼容。

目前HGST手中确实握有12Gb每秒SAS接口Ultrastar固态硬盘产品线,而且在西数收购了VeloBit后也具备了VeloBit HyperCache闪存缓存技术。

除此之外,如果西数对sTec的收购能够尽快完成,HGST还将获得sTec缓存软件、Kronos产品线以及S1120 PCIe方案。根据实验室公布的结果,HGST已经开发出一款具备NVMe接口的PCIe闪存卡产品。sTecVeloBit技术的加入将使该产品的市场拓展之路更加顺遂。

我们当然也可以期待英特尔、LSISanDisk在短期内拿出NVMe兼容硬件;这三家企业都是NVM Express机构的成员,且对PCIe闪存卡很有兴趣。情况类似的还有EMC,其VFCache产品很可能也将支持NVMe。看来要杀出重围、获得客户的青睐,PCIe闪存供应商们需要进行一番角逐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