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Google云加强存储特性 逼近竞争对手Amazon微软

Google云加强存储特性 逼近竞争对手Amazon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已经推出了一项名为“Regional Buckets”的功能,让管理员将他们的云数据放到靠近租用服务器的地方以减少延迟,同时也使得Google的云在功能方面更接近竞争对手。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5日

关键字: Google 云计算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已经推出了一项名为“Regional Buckets”的功能,让管理员将他们的云数据放到靠近租用服务器的地方以减少延迟,同时也使得Google的云在功能方面更接近竞争对手。

Regional Buckets功能是Google在本周一与Object Lifecycle Management和Automatic Parallel Composite Uploads一同公布的。Google希望让管理员更好地在Google统一软件堆栈内控制他们的IT资源。

Google开发者项目工程师Brian Dorsey这样写道:“只需要一点点前端配置,你就可以免费将这些改进功能用于你的应用代码中。”

不需要重新编码的原因可能是Google的云是从Google高级统一软件系统拷贝过来的一个层,这样通过引入新的API命令就可以做出改变。

开发者可以使用Regional Buckets将数据保存在与Google Compute Engine实例同一区域内的低成本存储服务中(Durable Reduced Availability服务)。这样,数据和计算就处于相同的网络结构中,实现更加可预测的性能,Google称这“特别适合数据密集型计算”。

Regional Buckets给你5个数据中心选择去放置你的数据,而之前智能选择“美国”或者“欧洲”。

Google还公布了一项名为Object Lifecycle Management的新功能,让管理者创建数据保留和删除机制,降低数据存储的成本。“例如,你可以配置一个bucket,这样保存实践超过365天的对象数据删除,或者只保留这个对象数据最近的3个版本。”

另外一项针对Google gsutil命令行云控制器的新技术名叫“Automatic Parallel Composite Uploads”,也可以缩短将数据上传到Google云的实践,它是将大型文件分割成小块,并行地跨多个可用网络连接进行上传。

通过这三项新功能,我们看到Google云在功能方面越来越接近竞争对手Amazon和微软,这两家公司都提供了版本控制、管理、针对数据的颗粒度区域选择的相关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