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IT教授:坏数据将误导决策 CDO是成长型角色

MIT教授:坏数据将误导决策 CDO是成长型角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论坛(MIT Chief Data Officer Forum)。Stuart Madnick是麻省理工学院工程系统系的一名教授,他谈到了大数据的价值、探索优质数据以及数据解释的重要性,还有CDO的崛起。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麻省理工学院 CDO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论坛(MIT Chief Data Officer Forum)。在今年的论坛上,谈论了CDO在现代企业机构中日益明显的重要性,来自各行业的参与者分享了他们在数据方面的策略、挑战以及经验。

MIT教授:坏数据将误导决策 CDO是成长型角色

麻省理工学院工程系统系教授Stuart Madnick

Stuart Madnick是麻省理工学院工程系统系的一名教授,他谈到了大数据的价值、探索优质数据以及数据解释的重要性,还有CDO的崛起。

Madnick认为,大数据最令人惊奇的是它能够让我们看到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一些洞见。“比如,我们可以看到你正在想什么。”也就是说,数据科学家通过分析搜索引擎话题,预测现实世界的趋势结果。

Madnick的一位学生对Google搜索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了家庭购买的模式。Madnick解释说:“通过监控这些结果,你可以看到人们正在想着未来做什么,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人们即将做什么。”

大数据和数据质量之间有怎样的联系?Madnick认为,这是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这些数据质量不好的话,它就变得一文不值。”虽然有些人倾向于认为,只要数据量足够,那么就能从糟糕的数据中淘出金来。然而,Madnick表示,这可能不是通常的情况。

关键是要充分了解数据,摒弃错误的解释。Madnick指出,住房危机中可能会出现这种错误,当统计数据可能显示出住房销售额正在增加。事实上,只统计了当月提交的文件资料,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因为这种预测,大量的产权已经移交到银行。在这种情况下,Madnick强调了解数据含义的重要性。

新的大数据会不会让我们淹没于大量坏数据之中?Madnick认为,这涉及到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原则,即分析数据(自下而上)和创建一套理论去让数据变得有意义(自上而下)。叙述性内容可以设置出一些变量,对数据进行筛选,反之,数据对叙述性内容也有同样的效果。

他还谈到了CDO的不断成长。有些人做着CDO的事情,却并不知道CDO这回事。CDO的涉及到以各种方法使用数据,包括提高内部运营效率,外部战略性的扩张。不管CDO将他们的角色看作是服务性的还是战略性的,CDO的目标是帮助公司,“看到公司没有意识到的事情和需求,为公司确定战略方向”。CDO,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