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entures 1.3亿美元领投大数据医疗公司

据报道,Google Ventures领投了用大数据服务肿瘤医疗行业的创业公司Flatiron Health的1.3亿美元B轮融资,该轮的跟投者还有First Round Capital和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据 Google Ventures确认,这是他们迄今为止对医疗软件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

Google Ventures 1.3亿美元领投大数据医疗公司

据WSJ报道,Google Ventures 领投了用大数据服务肿瘤医疗行业的创业公司Flatiron Health的 1.3 亿美元 B 轮融资,该轮的跟投者还有First Round Capital和Laboratory Corporation of America。据 Google Ventures 确认,这是他们迄今为止对医疗软件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

Flatiron Health 是一家想用大数据改变肿瘤医疗行业的科技公司,面对全美仅有 4% 的确诊肿瘤病人会参与临床医疗试验,而剩下的 96% 的治疗数据则以不可持续的、非结构化的方式被留存,很难对整体行业产生贡献的现状,Flatiron 打造了一个 OncologyCloud(肿瘤学云平台),希望通过将病人电子病历(EMR)中的临床数据以及医疗费用数据进行提取和整合,使之可以实时地被肿瘤学专家获取,让他们能根据过去的治疗结果来制定新的医疗方案。

而此次获得 Google Ventures 领投的 1.3 亿美元融资之后,Flatiron 会将一部分资金用于收购Altos Solution——一家提供基于云端的肿瘤电子医疗记录公司。收购了 Altos 之后,Flatiron 将可以让医生在治疗病人能够实时地使用 Flatiron 的数据库,并可实时地增添、补充电子化的诊疗信息。目前已经有 1300 名临床医生在使用 Altos,500 到 1000 名肿瘤学专家在使用 Flatiron 的数据平台。

在投资 Flatiron 之前,Google Ventures 还投资过为基因信息提供分析、并使 DNA 信息可搜索的DNAnexus公司,以及用大数据工具分析肿瘤的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还有为健康保险公司提供工具,以跟踪病人出院、住院情况的 Predilytics 公司。但这三笔投资的规模都未超过此次对 Flatiron 的投资,这也是 Google Ventures 第四大规模的投资。此轮投资过后,Goolge[X] 的Andrew Conrad将加入 Flatiron 董事会。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8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