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Joyent推动ZFS对象存储 欲取胜差异化服务

Joyent推动ZFS对象存储 欲取胜差异化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oyent公司已在自家云中启动一套对象存储项目,其运行范畴横跨多家数据中心、旨在探讨如何帮助开发人员在Amazon Web Services之外找到其它选择。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云存储 Amazon 对象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oyent公司已在自家云中启动一套对象存储项目,其运行范畴横跨多家数据中心、旨在探讨如何帮助开发人员在Amazon Web Services之外找到其它选择。

这项Manta存储服务于本周二正式公布,我们看到Joyent公司在该对象存储层中所投入的心力:写入高一致性、读取高可用性、无对象大小限制且采用每对象副本策略。

这项服务的特色在于,我们可以将其中的存储对象通过MapReduce框架(利用ZFS文件系统)与计算相结合,这样任何信息分析工作都可在本地完成——这种近距离计算机制填补了AWS的空白(除非利用其尚不稳定的EBS块存储)。

“大家可以直接将实例运行在存储机制内的对象之上,其效果与在Amazon S3中运行Amazon EC2实例并无区别,”Joyent公司CTO Jason Hoffman表示。“想象一下,这是一种与S3相似但一致性更高的方案。这相当于把EC2Elastic MapReduceS3相结合。”

该产品是Joyent差异化技术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希望借此将自己与Amazon、微软及谷歌等主流云服务供应商区分开来。这也正是Joyent的运营理念:差异化是企业在激烈的中端云服务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的根本。

“如果大家留心,就会发现我们目前正努力推动数据服务的差异化进程,”Hoffman指出。预计各云服务供应商未来将全部投身于不同信息类别(无论是柱状、对象还是键-值数据)的高性能数据存储工作。

Joyent公司还将在云中带来另一项存储服务,即通过与Cloudant合作推动CouchDB数据库、并将Chef纳入其自定义Solaris SmartOS”软件以充当本地配置管理机制。此外,他们还计划与Basho合作,通过Riak SmartMachines带来Riak-值数据存储服务。

虽然该公司已经成功在某些特定领域获得优于AWS的服务功能,但我们发现他们仍然在利用类比法将自家方案与AWS进行比照——这种出发点并不理想,也从另一个方面反衬出Amazon在云服务业界的巨大影响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