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TD Ameritrade:金融服务行业或将率先广设CDO职位

TD Ameritrade:金融服务行业或将率先广设CDO职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论坛(MIT Chief Data Officer Forum)。Derek Strauss是美国在线经纪商TD Ameritrade的CDO(首席数据官),他谈到了自己作为CDO的职责,数据科学对于金融服务行业的重要性。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TD Ameritrade CD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行了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论坛(MIT Chief Data Officer Forum)。在今年的论坛上,谈论了CDO在现代企业机构中日益明显的重要性,来自各行业的参与者分享了他们在数据方面的策略、挑战以及经验。

TD Ameritrade:金融服务行业或将率先广设CDO职位

美国在线经纪商TD Ameritrade的CDO Derek Strauss

Derek Strauss是美国在线经纪商TD Ameritrade的CDO(首席数据官),他谈到了自己作为CDO的职责,数据科学对于金融服务行业的重要性。

Strauss一直期望成为TD Ameritrade的CDO,他猜测目前拥有这一职位的人仍然是少数,也许连10%都不到。他认为,也许是过不了多久,金融服务行业将是率先采用这个角色的行业之一。

Strauss解释说,对CDO的需要是“覆盖整个企业的”。TD Ameritrade一致专注于系统和应用,但是太注重信息和数据。对于内部消耗的分析,以及为TD Ameritrade客户提供见解的强烈需求,催生了CDO这个职位。

Strauss作为CDO,是向首席运营官(COO)汇报的,而不是IT,IT部门和他是同级关系。CDO的任务主要是与消耗数据的相关部门进行头痛。作为CDO,Strauss表示,他非常关注确保数据安全的“三个A”:Actionable(可操作的)、Accurate(准确)以及Accesible(可访问的)。

CEO首先关注的是业务,而非数据。那么Strauss是如何应对优先级上可能的不对接?Strauss解释说,他的目标是在不同利益之间找到一个共同点。他表示:“我们专注于分析方面。在某些企业文化中,这是很难得到预算的。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创新的文化,我们已经能够在实验室环境中进行了尝试,可以将不同类型的数据放到一起。”

那么公司企业应该如何优化并找到使用内部结构化数据和大数据充分发挥其作用?当需要决定何时使用内部数据,合适使用大数据的时候,Strauss建议适当的策略是,“同时应对,从两方面的小规模开始做”。他还补充说,非结构化数据中蕴藏着重要的见解,其中大部分可以被很快发现。

Strauss认为,他们未来6到12个月的战略目标是“与所有业务需求之间进行高质量的对话,根据额业务变化随时修正航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