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Google呼吁更云化、更高密度的磁盘,这很难

最近Google向磁盘制造商发出挑战,要求他们制造出更高、更大密度、更智能的磁盘,从而帮助它降低成本,扩展存储达到更高的高度。

存储分析公司Trend Focus表示,Google呼吁存储行业做出更多“云友好”的磁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最近Google向磁盘制造商发出挑战,要求他们制造出更高、更大密度、更智能的磁盘,从而帮助它降低成本,扩展存储达到更高的高度。

Trend Focus的John Kim认为,Google的想法很好,但是磁盘制造商和他们的组件提供商不会对此做出回应,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是在一个不断萎缩的市场中挣扎生存了。

例如,Statista估计硬盘的出货量已经从2014年12月这个季度的1.41亿个减少到2015年第四季度的1.14亿个。

更高密度的磁盘最终可能意味着销售额减少,再加上目前厂商们挣扎生存的现状,让Kim认为,磁盘行业并不会上了Google的钩。

苹果在2011年出货的iMac采用了7针脚、SATA连接器的硬盘,而传统的SATA连接器是4针脚。这个变化意味着,苹果提供的、由愿意制造专有磁盘的提供商生产的硬盘,在iMac时代的是受用的。

iMac在一年内的销售量达数百万部,远远低于Google每年新增的磁盘数量,所以Kim对磁盘供应链的评估也许过于悲观了。也有可能他是正确的,众所周知,苹果曾经承诺进行软硬件的集成,这意味着苹果愿意容忍额外的成本,而Google却感到不快。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3

17: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