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迎来近两年首个正利润财季

美光迎来近两年首个正利润财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喜可贺!闪存与内存晶圆厂商美光公司终于在连续七个季度的低迷表现后首次迎来正利润财季。美光在2013年第三财季的总体营收为23亿美元,该财季截止到2013年5月30日。这一营收成绩不仅远远高于上财季的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相比同样进步明显。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3日

关键字: 美光 闪存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喜可贺!闪存与内存晶圆厂商美光公司终于在连续七个季度的低迷表现后首次迎来正利润财季。

美光在2013年第三财季的总体营收为23亿美元,该财季截止到2013年5月30日。这一营收成绩不仅远远高于上财季的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相比同样进步明显。

美光上财季亏损额达2.8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更是达到3.2亿美元。在今年第三财季,美光奋力取得4300万美元利润。虽然与高达23亿美元的总体营收相比,这仅占1.9%的利润比例实在有些寒酸——但这毕竟是利润,扭亏为盈自然意义非凡。

显然销售营收的上扬提振了企业利润,但本财季突然爆发的这部分营收到底来自何处?

美光表示DRAM产品销量与上财季相比提升了6%,但值得注意的是,产品平均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则高达16%,这无疑让投资者们乐开了花。美光同时宣称,其NAND闪存的平均售价也提升了8%,NAND产品销量则增加7%。

美光公司CEO Mark Durcan指出,DRAM与NAND市场双双有所改善。他估计对日本DRAM制造商Elpida的收购将于第四财季内完成,届时美光在DRAM市场上将更具竞争优势。

美光迎来近两年首个正利润财季 

美光近年来各季度

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美光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逐渐向20纳米MLC NAND产品过渡,并最快将在2014年推出16纳米MLC闪存方案。”

该公司还在努力推动3D NAND产品的开发,估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拿出产品样本,并于2015年将实际方案投放市场。

MLC为多层单元NAND,其速度比SLC单层单元更慢但成本也更低,因为它每个单元能够容纳2 bit、高于后者每单元的1 bit。Rakers预计美光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NVMe接口SSD。这些方案直接与主机服务器的PCIe总结相连,Rakers同时指出SanDisk应该也将很快推出同类产品。

美光认为DRAM与NAND的单位容量与可容纳比特数都将在新季度迎来大幅提升(仍为个位数增长)。该公司还预计DRAM的平均销售价格将在5%到10%之间浮动,NAND的平均销售价格则会下降5%左右。下季度DRAM的每比特成本与当前相比将基本持平,而NAND的每比特成本则有所下降、具体比例可能接近10%。

El Reg网站认为美光的第四财季很可能继续迎来丰收,根据最新统计数字,届时其营收可能在25亿美元左右、利润则为1到2亿美元。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的全年营收将达到85亿美元,全年总亏损则在上亿美元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