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P Discover:闪存、软件和磁带库一个都不能少

HP Discover:闪存、软件和磁带库一个都不能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P Discover大会上,惠普来了一次存储产品的狂欢:发布了一款全闪存3PAR阵列、VSA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更新的备份软件以及新的磁带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惠普 HP Discover 闪存 StoreServ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P Discover大会上,惠普来了一次存储产品的狂欢:发布了一款全闪存3PAR阵列、VSA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更新的备份软件以及新的磁带库。

StoreServ全闪存阵列

惠普首次展示了全闪存阵列3PAR StoreServe 7450,IOPS性能达到550000(按照我们的理解,它是运行520000 4K随机读IOPS)。

3PAR StoreServe 7450采用与其他3PAR阵列相同的操作软件,以及相同的ASIC加速硬件架构。其他特点包括:

- 2-4个8核英特尔至强(Sandy Bridge)E5-2470 2.3GHz处理器
- 缓存容量在64GB-1228GB之间
- 8-240个100GB、200GB SLC或者400GB MLC,6Gb SAS接口的固态盘,提供最高96TB的最远容量。7200配置了120个固态盘。每个2U封装内有24个固态盘,4U封装支持3.5英寸驱动器
- 自适应读写优化和自动缓存,根据需求动态调整缓存到闪存操作的颗粒度
- 多租户I/O处理和更高性能的网格主动集群控制器,确保所有应用卷同时在所有磁盘和控制器上都是激活的。每个阵列控制器在所有卷上都是激活的,控制器之间的总线带宽相比其他3PAR阵列有所增加
- 闪存介质磨损测量
- 系统宽条带设计,将负载平均地分配到所有驱动器上,以延长闪存的工作寿命

3PAR StoreServe 7450采用缓存设计,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到固态盘的写入,并且能够根据动态条件调整缓存操作。以下是来自一家俄罗斯网站的图片,展示了这种自适应的缓存操作:

HP Discover:闪存、软件和磁带库一个都不能少

 

Adaptive Cache自适应缓存操作原理

3PAR StoreServe 7450可以配置2-4个光纤通道和iSCSI控制器,每个都带有自己的Gen 4 ASIC。四控制器设计具有“持续缓存、持续端口、成对集群用于数据中心故障转移,以及多站点复制功能”。

惠普表示,3PAR StoreServe 7450具有容错和高可用性特性,包括灾难恢复。

用户可以通过16Gb光纤通道(也就是惠普的StoreFabric技术)访问该阵列,有48端口和96端口的StoreFabric SN6500B B系列交换机,提供4Gb、8Gb或者16Gb带宽。

HP Discover:闪存、软件和磁带库一个都不能少

 

3PAR StoreServe 7450前端的闪存插槽

惠普建议3PAR StoreServe 7450可以用于在线交易处理应用,和其他以IO为中心的Web 2.0类应用。VDI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另外一个是对大量数据的快速分析。

这款3PAR阵列提供的软件组合有三项新特性:

- Priority Optimisation优先优化软件:帮助重要应用获得所需的阵列服务质量
- Data at Rest Encryption静态数据加密:使用自加密驱动器,支持AES-128/ RSA-2048 / SHA-256 / RNG FIPS-186 / SP 800-90DRBG协议
- Recovery Manager for Hyper-V:基于快照

惠普表示,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通过StoreFront Mobile Access应用监控惠普的环境,他们可以:

- 通过3PAR Management Console的接口监控存储性能指标和服务等级
- 实时接收自动警报和事件通知
- 只有浏览器对3PAR StoreServ Storage的访问,利用了该平台基于角色的安全定义和加密插件

模块化磁带库

StoreEver MSL6480磁带库从80个插槽增加到560个插槽,扩展模块提供了磁带盒插槽、驱动器和连续机械臂,最多可以配置42个驱动器。惠普表示,容量从240TB到3.5PB不等,最高带宽是每小时60.4TB。它支持LTO-6,压缩容量可达6.25TB。

StoreEver MSL6480提供了基于磁带库的加密、密钥管理和WORM特性。LTFS是通过惠普StoreOpen管理软件提供支持的。定价模式为付费即用的。

惠普还宣布,更大型的ESL G3磁带库有一个容量扩展模块,使用内部插槽的筒状设计,可将插槽数从7104个增加到11600个。

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备份软件

StoreOnce VSA被作为一个虚拟机,而不是物理备份设备,运行与StoreOnce相同的StoreOnce Catalyst软件。惠普表示,StoreOnce VSA主要针对那些在用户站点安装StoreOnce VSA、备份数据到带有多租户特点的StoreOnce VSA集中装机群的服务提供商。

StoreOnce具有联合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一旦使用单一的技术,数据就会被重复数据删除,不会在惠普基于StoreOnce的系统之间迁移的时候被压缩”。

StoreOnce VSA和StoreOnce Catalyst已经集成了惠普的Data Protector产品,提供在应用源、备份服务器或者目标系统级的重复数据删除。StoreOnce VSA和StoreOnce Catalyst还集成了赛门铁克的NetBackup和BackupExec,支持在备份服务器上的重复数据删除。

DataProtector 8

惠普数据保护软件的第八代版本可以“每天运行多达100000个片段”。据惠普称,它可以:

- 管理1万亿个唯一的文件名
- 在单一管理环境中保护多达50000个客户端
- 提供最高每小时144TB的数据吞吐性能
- 支持StoreOnce VSA

DataProtector 8还具有一项带宽控制功能,允许管理员为备份流程设置最高带宽。这意味着你可以在占用了全部可用带宽的时候停用它,以避免使用一个专用的备份网络。

惠普扩展了Data Protector的Zero Downtime Backup (ZDB)以在HP-UX上支持Oracle和SAP,使用快照管理支持应用数据。增强的VMware环境保护功能,可恢复虚拟机作为一个新的实例,“无需过量写入现有的虚拟机”。

惠普表示,Data Protector 8在备份主机上的智能缓存提供了比VMware备份高出20%的性能。

定价和供货

3PAR StoreServ 7450阵列将立即供货,起价99000美元。Priority Optimization Software、Data At Rest Encryption、Recovery Manager for Hyper-V软件将从6月开始提供。StoreFront Mobile现在已经免费在Android应用商店中提供给用户。

StoreFabric SN6500B光纤通道交换机目前提供了四种配置,最基础版本的起价为73999美元。

StoreOnce VSA将从7月22日开始提供,10TB容量的价格为3500美元。

HP StoreEver MSL6480可扩展基础模块已经开始供货,入门价为30000美元。HP Data Protector 8也已经开始供货,起价为1238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