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企业存储新兴市场将赶超传统成熟市场

IDC:企业存储新兴市场将赶超传统成熟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存储领域的形势划分正在发生变化,新兴市场开始逐渐赶超传统成熟地区。根据IDC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欧、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将于2014年年内在企业存储终端用户支出方面超越日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3日

关键字: 企业存储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存储领域的形势划分正在发生变化,新兴市场开始逐渐赶超传统成熟地区。根据IDC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欧、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将于2014年年内在企业存储终端用户支出方面超越日本。而到2015年,亚太地区(除日本之外)将压倒西欧、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企业存储市场。

“某些新兴地区,尤其是亚太地区、中东以及非洲,将继续迎来存储产品长期需求的持续推动以及由经济快速发展而带来的新型存储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切都决定其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IDC公司存储系统研究主管Natalya Yezhkova指出。“其它新兴地区也将保持可与成熟区域相媲美的增长幅度。”

总体来看,经过两年的超常增长,企业存储系统市场已经随着用户对高效数据存储的需求而趋于平缓。从2012年到2017年,终端用户支出预计将迎来4.1%的平衡复合增长率,总体市场份额在2017年将达到425亿美元。不过营收增幅回落并不代表终端用户对于存储容量的需求有所减弱。数字化媒体与内容、数据保护以及归档等业务将成为驱动存储容量需求进一步扩大的有力推手。

“高效存储技术与云服务的广泛铺开将给企业存储系统容量的拓展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Yezhkova补充称。到2017年,全球外部数据存储总量将达到102EB(艾字节),内部存储也将突破36EB。这组数字明显高于2012年的20EB外部数据与8EB内部数据总量。为了以高效方式存储这些数据,用户不仅需要利用新型技术消除冗余数据副本、提高存储资产的实际利用率,同时也必须着眼于数据中心之外、采用来自第三方供应商的存储服务(包括公共与私有)作为可行的存储资源池选项。

此外,IDC还在预测报告中提到以下内容:

  • 新兴地区(即亚太地区、中欧、中东、非洲以及南美洲)将由2012年的28%上升到2017年全球企业存储系统份额的三分之一;
  • 存储容量的年度出货量增幅预计将保持温和:即外部存储增幅为35%到40%,内部存储增幅为33%到38%;
  • 新兴市场客户群体往往无需考虑遗留基础设施的限制,且乐于考虑更为广泛的备选方案,包括选用区域及本地供应商、使用云服务产品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