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财报:成长趋稳 E系列波动

NetApp财报:成长趋稳 E系列波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至今年4月26号,NetApp公司2013财年第四财季(也是最终财季)的营收总额为1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约1%。本季度的净利润为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从其发布的2013财年营收和利润来看,NetApp已经转化为一家成熟的企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NetApp EF540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巨头NetApp公司已经发布了2013财年报告,营收和利润情况标志着NetApp已经转化为一家成熟的企业。

然而在这些数字背后,该企业已经裁掉了数百位员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投资者远离风险困扰。在最近公布的股票回购及股息分红计划中,NetApp希望讨好投资者Elliott管理公司,该公司一直急于增加股东回报。

这些计划似乎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Elliot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Jesse Cohn昨晚声称:“我们对NetApp公司采取积极措施改善自身资本与成本架构的努力表示赞赏。”

截至今年4月26号,NetApp公司2013财年第四财季(也是最终财季)的营收总额为1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约1%。本季度的净利润为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

NetApp公司的营收与利润额在整个2013财年都迎来稳步增长,如下图所示。

NetApp财报:成长趋稳 E系列波动 

上涨、上涨,然后……NetApp公司的营收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的跳水后逐渐回升。

在第四财季中,NetApp企业产品销售额迅速增长至11.4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2%。幸运的是软件授权与技术维护收入增长了7%,服务营收更迎来8%的增幅,这两个部门的出色表现挽救了最终财季的表现,从而使公司整体收入拉升了1%。

来自硬件制造商(即OEM厂商)的营收本财季同比减少18%,最终成绩为1.65亿美元——只占公司本财季总营收的10%——这是由于IBM、富士通及其它多家E系列产品客户调低了NetApp套件的采购量。NetApp公司贴牌产品营收同比上升3%。

这就提出了新问题:NetApp公司于2011年收购Engenio及其E系列存储阵列,既然这方面业务出现疲软,当初掏出的4.8亿美元高额收购费是否物有所值?在与分析师讨论财务数据的财报电话会议中,NetApp公司CEO Tom Georgens对该产品线表达了坚定的支持:

我们在过去一个财季中见证了E系列产品获得创纪录的销售成绩。总体来说,包括EF540在内的E系列产品在融入NetApp品牌阵营后表现良好,其出货量与第三财季相比增长了17%

我们相信E系列产品将在下一财年继续迎来业务增长。

全年收入与结构重组

NetApp公司2013财年的总体营收为63.3亿美元,与2012财年的62.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6%。年度净利润为5.05亿美元,比2012财年的6.05亿美元下滑了17%。

 NetApp财报:成长趋稳 E系列波动

NetApp财务数字显示,公司一路走势平衡。

2012年,Georgens曾经表示:“我们绝不会以任何方式进行裁员,也绝不会在此时此刻进行企业结构重组。”

根据The Register网站掌握的情况,其中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裁撤了300位员工,NetApp公司的桑尼维尔总部250位员工,更有传闻称公司会在美国范围内组织新一步裁员。

NetApp公司CFO Nick Noviello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回应称:“我们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为战略举措整合资源及投资。虽然做出这样的决定非常艰难,但我们相信这些决策将帮助公司在未来位于更加有利的竞争地位,推动自身实现业务目标、盈利能力以及利润增长预期。”

Georgens同时补充称:“我们正处于IT预算面临紧缩的艰难时期。这当然会给企业的营收增长造成影响。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非常关键的举措来保证公司拥有足够的人力与资金资源。而且我们还需要在这一背景下保障股东投资获得理想回报。”

与此同时,NetApp公司的FAS阵列在营销方面有点乏善可陈:高端FAS 6000与中端FAS 3000的销量与上季度相比迎来小幅增长,但入门级FAS 2000则有所减少。V系列产品与上一季度相比销量提高了15%。FlexPod的预订数量达到去年第四财季的两倍,销售额也因此水涨船高。

NetApp公司向股东承诺每股派发0.15美元股息,并将于7月23号予以兑现。NetApp还对下一财季的预期收入做出下调,预计在14.75亿美元到15.75亿美元之间。

Elliott管理公司是否通过自己的影响迅速提升了股东价值?恰恰相反,截至本文发布时,NetApp公司的股价下跌1.5%、达到每股36.63美元,不过相信回购计划与派发股息能让Elliott方面感到满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