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亦庄云基地 探营中国式硅谷(下)

亦庄云基地 探营中国式硅谷(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一篇亦庄云基地 探营中国式硅谷(上)中天云大数据CEO雷涛先生向ZDNet的网友们介绍了亦庄云基地的背景及内部解密之后,他接着展示了三个大数据应用Demo。这也是因为大数据不管经过怎么样的处理与分析,但最终还是要实现为人所用,实现真正的价值。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1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数据分析 IT名人堂 天云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一篇亦庄云基地 探营中国式硅谷(上)中天云大数据CEO雷涛先生向ZDNet的网友们介绍了亦庄云基地的背景及内部解密之后,他接着展示了三个大数据应用Demo。这也是因为大数据不管经过怎么样的处理与分析,但最终还是要实现为人所用,实现真正的价值。下面的三个视频,就是在亦庄云基地中雷涛先生所演示的三个大数据应用,是很具有现实意义,也有助于创建智慧城市的应用所在。

 

快速信息 提取有道

智能文章缩略,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管理员将每天的新闻生成智能摘要,加速信息读取量,如果对内容感兴趣的话,只需要进行点击,便可回转到文章原页面。这项应用,如果用在编辑行业,可以帮助解放更多的劳动力,将工作放在加工思想等更高的层面上。

该Demo雷涛先生演示的就是如何将财经文章生成一个智能摘要的过程,结果可以看到,不仅在自动生成的摘要中截取了文章的关键信息点,更通过文章中的数据生成一个数据分析表,进而比对出了大豆与期货价格之间的相关性。

 

分析社交媒介 窥探数据背后的生活

这是通过抓取个人微博,对其进行分析,包括特点分析,Demo中借鉴北大光华的性格词汇模型,例如追求成功、富有技术、真实或者感性等词汇标注出每个人的个性属性,从而通过社交媒介了解一个人,相信这在职场招聘中具有一席用武之地。

当然还可以通过图计算的方式,轻松地分析出一个公司的市场反应如何、一个名人、明星的号召力如何,真正做到让数据说话。

 

人脸识别 创建精准营销快通道

视觉识别在线监控,就是当某人的脸出现在镜头前时,通过不同角度的抓取,存入数据库中,日后,当头像再次出现时,数据库会自动调取该人的各项相关信息,包括性格特征、社交关系或情感方面等等,或许这种做法会给人强烈的隐私被触犯之感。

但却非常适合应用于零售业,帮助销售者在第一时间认出顾客,并掌握他的全面信息,以做到更人文的服务效果。当然在政府交通数据优化中也会很有效,但是雷涛先生表示对于目前政府数据的不开放及数据有效性问题,在该方面的应用遇到不少阻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