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ES反思 混合硬盘能否赢得笔记本电脑市场?

CES反思 混合硬盘能否赢得笔记本电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近的CES上,东芝和西部数据展出了混合硬盘 (SSHD),该硬盘有内置的闪存缓冲系统。当这些驱动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进希捷的Momentus XT市场时,是否所有的供应商都会有混合硬盘?问题是要看,这些混合硬盘能否在市场中获得显著的接纳和认可。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SSD 希捷 西部数据 SSHD 混合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近的CES上,东芝和西部数据展出了混合硬盘 (SSHD),该硬盘有内置的闪存缓冲系统。当这些驱动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进希捷的Momentus XT市场时,是否所有的供应商都会有混合硬盘?问题是要看,这些混合硬盘能否在市场中获得显著的接纳和认可。

来自三星和希捷公司的第一代混合硬盘连同Windows Vista系统在2007年发布。尽管这些第一代的驱动器包括了一点闪存,但是它们不具备CPU的功率不能有效地将其作为高速缓存使用。代替地,它们使用Windows系统通过其ReadyDrive特点来控制闪存。这些驱动器从来没有赢得任何的市场成功,几年来这个世界都忘却了这一整体的概念。

希捷公司的Momentus XT结合8GB的SLC缓存和500或750-GB 7200RPM的硬盘驱动器,同时结合大大改善的缓存软件,现在处于第二代,已经更加成功。一些爱冒险的人们包括我自己,已经将我们笔记本电脑中的硬盘驱动器置换成了这些混合硬盘,因为我们不能或不愿意买一个非常大的SSD来满足我们的需求。目前,我没有看到笔记本供应商广告宣传这些混合硬盘的优势,但是我希望这一情况会改变,因为SSHD变得更加广泛的可用。

西部数据的新驱动器以两种规格出现:用于超级本以及相似厚度系统的z向高度为5mm的500GB版本;和750GB,z向高度为7mm的版本。两者均有32GB的闪存,转速为5400。同时,东芝在一个9.5mm程序包中使用8GB闪存已获得5400的转速。两家供应商均假设该驱动器的较低的随机I/O性能可由闪存隐藏,以使用户及OEM将会按照较慢的旋转速度来估价这较低的功率消耗。在同等条件下(当然他们不会是同等的),我认为西部数据有更多的闪存和较慢的磁盘的设计很可能是最合适的组合。

SSHD前景

我同事中的一些存储分析师认为大批的供应商将采纳SSHD,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虽然磁盘阵列设备供应商会简单地用混合驱动器替换标准的驱动器来加速磁盘转速,但是他们仍然是从有限的驱动器范围内选择,即使西部数据和东芝的混合硬盘已加入到该市场中。使用SSD和旋转的磁盘组合给设计师更大的灵活性,并允许他们可以为混合硬盘使用多于1%-5%典型闪存。

我认为SSHD的市场被限制在笔记本市场中,这里SSHD的小尺寸以及降低功率消耗要胜过其灵活性。我期望PC台式机供应商跟随苹果的领导使用融合驱动器,该驱动器利用软件结合了SSD的性能优点和硬盘驱动器的容量。PC OEM们可以利用Intel的 SRT,三星的Dataplex 或者 Condusiv的ExpressCache来使用SSD作为一个 高速缓存选项。它是否应当变得流行?我相信,微软公司将会把SSD建立到Windows 9 或10系统中去。

这样说来,混合硬盘在笔记本市场中最大威胁是迅速增长的容量,以及闪存式SSD急速下降的成本。由于闪存控制器供应商,像IDT,Densebits以及 Anobit (于去年初被苹果收购)提高其控制器中的数字信号处理和误差纠正,使用这些新型控制器和较低成本的TLC闪存会让SSD的价格显著地下降。一旦SSD仅仅需要一个基本的硬盘驱动器2-3倍的价格就可获得相似的容量,基于性能要求的买方可能会直接完全地跳过SSHD。SSD目前已经填补了容量差距,从Micron 上市的960GB SSD仅仅需要600美金,而一个混合驱动器大概需要150美子。随着SSD继续增加容量和减少成本,它们可能挤压SSHD使其彻底从市场中消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