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据洪流”的冲击下,LSI开始对自己的存储战略进行调整,于是在MegaRAID和Nytro双足鼎立之下,一个新的支撑点出现了——以共享DAS为特点的Syncro。自此,保护、加速和共享“三位一体”的LSI存储体系结构已经初现其形…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LSI MegaRAID DAS Sync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无所不在的时代,计算从PC和数据中心蔓延到移动设备,数据访问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据爆炸增长和数据管理问题不仅让中小企业难以应对,而且在云环境和超大型数据中心变得更加尖锐。“像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已经在开发新的架构,应对快速的数据增长,成为整个IT架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利益相关方,因此以这些公司为代表的新兴客户市场也成为LSI越来越重视的领域。“来京接受媒体采访的LSI公司存储解决方案部门的执行副总裁Phil Brace这样说道。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看到这一点的LSI,也开始对自己的存储战略进行调整,于是在MegaRAID和Nytro双足鼎立之下,一个新的支撑点出现了——以共享DAS为特点的Syncro。自此,保护、加速和共享“三位一体”的LSI存储体系结构已经初现其形:

LSI Syncro,主要用于数据共享,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可扩展性,降低成本。
LSI MegaRAID,负责保护数据,通过高性能高可靠的RAID控制器功能,为数据提供高级别的保护。
Nytro,利用闪存进行数据加速,Nytro XD无缝加速SAN和基于DAS的应用,Nytro WarpDrive利用PCIe闪存做最高性能的应用加速,Nytro MegaRAID对MegaRAID环境进行基于闪存的自动加速。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Syncro最大的特点是共享,它的架构是建立在Nytro和MegaRAID基础之上,再加入一些新功能,不仅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和简化管理的优点,同时也克服了DAS无法共享、无法扩展和无法容错的挑战。LSI亚太区总经理张卫表示:“在中国市场,LSI已经与联想、华为、曙光和浪潮等本地OEM厂商就Syncro做了一些前期沟通并得到很多反馈。“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Syncro产品线目前有两款产品, Syncro CS主要面向微小企业、部门和中小企业,实际上是LSI与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合作的成果,即利用标准操作系统、服务器和存储组成一个集群解决方案(LSI还计划未来推出Linux操作系统版本的CS产品);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另外一款是面向大型和超大型数据中心的Syncro MX-B机架服务器启动盘设备,是一种可供多台服务器共享的引导设备,专门存储服务器的引导镜像,为每一台服务器提供唯一的引导镜像。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上面是一个典型的使用环境,左侧机架内有64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有自己的硬盘启动,并保存了启用镜像。这个架构虽然可以使用便宜的3.5英寸硬盘,但是容量非常小,对于一些超大型数据中心来说,这个架构会面临故障率高、运营成本高和故障导致所有服务器离线的问题。相比之下,右侧的架构通过Syncro MX-B将所有启动镜像都集中到一个点,服务器数量减少到2个或者4个,提升提高性能、降低运营成本和启动故障率。

不管是本身与微软合作的Syncro CS,还是有着同样野心的VMware,LSI与这些软件厂商之间的关系多少有些微妙。过去的一年多时间,LSI在硬件相关软件上投入越来越大的精力,但是Brace强调,LSI并不是在向一家纯软件公司转型,与VMware和微软这样的厂商竞争。

“LSI并不是要做大软件业务,但是与硬件关系紧密的软件是LSI必须做的,因为LSI了解硬件设计的专业关键点,这也是微软等厂商还没有深入到这个市场领域的原因。“据他透露,LSI正在其内部创建一个独立的部门,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到像VMware、微软、Oracle这样的客户中了解需求,让LSI产品无缝地与他们的产品连接。

同时他也坦言,现在的确有一些公司只想购买LSI的硬件,针对这些用户LSI就只提供硬件让他们自己在硬件基础上编写软件,还有另外一些研发受限的用户,他们更希望LSI加大软件产品力度而减少硬件方面的提供。因此,看到差异化需求的LSI,也相应地规划出了金字塔型的闪存战略。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由此可以看出,LSI正在试图通过这种多元化的策略,把简单的客户和供应商关系变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体现在业务形态上,通过更多架构层面的合作影响彼此的目标,构建生态链和生态系统,增强LSI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下面是Syncro MX,上面是与其连接的服务器

从中小企业到超大数据中心 LSI存储架构“三位一体“

Syncro MX的端口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