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arvell搅入专利纠纷 面临巨额罚款

Marvell搅入专利纠纷 面临巨额罚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磁盘和闪存控制器制造商Marvell——该公司也生产各种其他半导体芯片——2013年开局不利。该公司刚刚发布了一个闪存高速缓存产品并投资于一家SSD(固态驱动器)制造商。10天前,Marvell被认为侵犯了卡耐基梅隆大学(CMU)的专利而给对方带来了11.7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SSD 闪存 Mar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磁盘和闪存控制器制造商Marvell——该公司也生产各种其他半导体芯片——2013年开局不利。该公司刚刚发布了一个闪存高速缓存产品并投资于一家SSD(固态驱动器)制造商。10天前,Marvell被认为侵犯了卡耐基梅隆大学(CMU)的专利而给对方带来了11.7亿美元的损失。

Marvell刚刚宣布其Dragonfly NVDRIVE产品——一个PCIe固态驱动器(SSD)高速缓存。Marvell半导体业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Alan Armstrong表示:“它和现有的NVCACHE产品一样提供同样的应用程序加速,而且现在可以无缝地同板载插入式SSD模块整合在一起。”

该产品构建于现有的2012年8月发布的Dragonfly NVCACHE和NVRAM写回式高速缓存产品之上,增加了SSD容量。该产品的组件包括SoC(芯片上系统)技术、非易失性DDR记忆体、优化的高速缓存算法以及板载入门级企业级SSD模块。Marvell声称它有稳定的写入延迟功能,适合于各种需要可预期写入性能的应用程序。

Marvell表示:“DragonFly写回高速缓存得到了ARM存储处理器的完全支持,可以让存储管理员在文件层次或块层次上设置高粒度的高速缓存政策。”

该驱动器有高达1.5TB的可用SSD容量。SanDisk表示这是业内最大的整合式非易失性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高速缓存。它还告诉我们它有多大。高速缓存模式的持续性能据说拥有超过20万次4K随机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3GB/秒吞吐率和低于10纳秒的平均延迟。

该产品还配置了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软件和高可用性点到点同步镜像功能以防止服务器、适配器、SSD模块或NAND组件故障所导致的数据丢失。Linux或Xen上的一个过滤驱动可以支持所有存储协议上的高速缓存,包括SCSI(本地DAS——直连式存储)、NFS(网络文件系统)、iSCSI(互联网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和FCP。Marvell表示它对应用程序是透明的。

Marvell的NVDRIVE面向的是大型互联网和云计算数据中心,在那里,它可以加速物理的和虚拟化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包括网络服务器、OLTP(联机事务处理系统)和分析数据库、NoSQL和大数据分布式应用程序。根据Marvell的说法,虚拟机管理器上的整合带来了虚拟机迁移、高可用性、快照和克隆功能。该产品还有一个整合的针对GUI(图形用户界面)管理和性能监视的DragonFly管理器。

贴牌合作伙伴,比如SanDisk对该产品很热心。SanDisk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存储解决方案总经理Kevin Conley表示:“SanDisk X100 mSATA SSD为Marvell DragonFly NVDRIVE提供小尺寸规格、低延迟、高性能和高成本经济型非易失性存储。X100 SSD为入门级企业工作负荷进行了优化,位于Marvell NVDRIVE上的X100 SSD为需求商业关键性数据中心应用程序性能的客户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Marvell和Memoright

根据广泛流传的Digitimes报道,Marvell已经在Memoright上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台湾SSD制造商。Marvell此举可以合并它的SSD控制器和Memoright固件。Digitimes报道已经贴在了Memoright的网站上。我们还不知道这次投资的规模。

显然,Marvell和LSI是两家主要的SSD控制器供应商,拥有大约70%的市场份额。LSI SSD控制器安装了固件,而Marvell控制器没有,贴牌客户必须安装自己的固件。这次的Memoright交易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Marvell预计还将在它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eMMC控制器集成电路上使用Memoright固件。

我们这里已经讲了两个关于Marvell的好消息。不幸的是,Marvell刚刚遭遇了数额巨大的专利罚款。

知识产权罚款

我们得知了更多的有关10天前卡耐基梅隆大学对Marvell判决罚款的消息。宾夕法尼亚州西区匹兹堡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位陪审员表示:“我们发现卡耐基梅隆的专利确实遭到了有意侵犯,带来的损失是11.7亿美元。”

这是一个巨大的金额。Marvell的2012财年收入为33.9亿美元,利润为1500万美元。2011财年的时候,Marvell收入为36.1亿美元,净收益为9.04亿美元。11.7亿美元的罚款将会摧毁公司的财务基础。实际上,如果像陪审员说的那样,Marvell“有意”侵犯专利,那么法官可以将罚金增加两倍,让Marvell承受超过35.1亿美元的罚金——实际上是一年的收入,也可能是有史以来知识产权专利案最大的罚金。

这个事件甚至会马上带来影响。Marvell表示该公司“还没有判断它对截止2013年2月2日的2013年第四财季的财务影响”。

Marvell目前的市值为44.1亿美元。我们猜如果投资者认为Marvell实际上有可能要支付30多亿美元罚款的话,那么他们会抛弃Marvell。这个后果将是灾难性的。管理层将必须努力阻止这个事件给股东价值带来损失,前提专利争议还在继续,而这个争议有可能持续数年。

Marvell是否必须支付罚金?

Marvell将逐级上诉以便推翻判决或让罚金减少。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Marvell的律师会紧咬不放的。一个可能就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案件被维持原判,惩罚金将被减少。即便如此,El Reg的存储工作人员认为Marvell现在将开始认真地同卡耐基梅隆大学谈判有关相关专利的授权许可以便减少罚金。

DragonFly NVDRIVE将在本季度晚些时候在潜在的贴牌厂商和云计算客户那里出样品。它提供750GB和1.5TB容量型号,制造商建议零售价起步价为299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